近400家机构“踏破门槛”,这家公司火了,成长股要回春?还有这些公司调研超过50次!

近400家机构“踏破门槛”,这家公司火了,成长股要回春?还有这些公司调研超过50次!
2020年11月27日 17:38 财联社

本月以来,顺周期板块的表现也颇为亮眼。不过,从调研的情况来看,以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并未被机构们“遗忘”。

截至11月27日,公募机构在本月内一共调研了265家公司。在被调研的公司中,科技、医药等个股仍是受到关注度最高的公司。以公募为例,根据Choice数据,本月以来被调研次数超过50次的公司分别为汇川技术歌尔股份卫宁健康新洁能美年健康长春高新尤其是汇川技术,包括券商、公募、私募、外资等机构在内,该公司一共获得了399次的调研。

公募调研了124次

记者从汇川技术的调研记录中发现,本月以来包括各类机构通过电话会议、券商策略会、特定对象调研等方式对汇川技术进行了12轮调研。

以券商策略会为例,11月6日,汇川技术接待了包括上投摩根、汇添富、华泰资管等机构共计28人。11月12日再次接待了华夏基金、星石投资、东方港湾、兴全基金等机构共计32人。而这些仅仅是汇川技术本月接待调研的一部分,choice数据显示,本月以来该公司被79家公募调研了124次。

从调研记录来看,机构比较关注汇川技术各类业务情况,不管是电梯业务的经营、PA产品的落地还是新能源乘用车的进展均提出了相关问题;此外也对其营收等方面较为关注。

有机构关注到了汇川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并问及这一业务的优势如何体现?汇川技术表示,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基于核心技术基础平台,通过在多个细分行业实施“工控+工艺”策略,不断践行进口替代的经营理念,坚持为下游细分行业的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多产品解决方案或行业定制化专机方案;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公司提供集成式电控方案或者动力总成方案。未来,面向客户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将是包含技术方案、商务方案、交付方案、质量方案、服务方案和财经方案等多维度内容的综合体。公司在今年的经营活动中,开始努力发挥综合方案的优势。

华东一位银行系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汇川技术的业务类型特别多,相当于一个平台型公司。而公司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多数只做一个业务。”

在调研的公募中,不乏多次进行调研的,包括易方达、兴证全球基金、嘉实基金等。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汇川技术能受到机构的蜂拥,主要是基于其不断增长的业绩,“工业自动化的赛道中,国内目前是以进口为主,而国产品牌中汇川技术是占比最大,但比例也不是很高。因此汇川技术既有国产替代的概念,在整个行业中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在机构们关心的业绩方面,汇川技术表示,公司今年经营业绩增长较快速,是外因和内因双重叠加的结果。从外部行业情况来看,2018、2019年以来的积压需求得以释放,同时在行业周期以及政策需求影响下,3C、锂电、硅晶、印包等先进设备制造业领域的需求较旺盛,从而拉动了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领域核心产品的快速增长。

从内因来看,公司通过多年管理经验积累,其品牌认可度以及多产品解决方案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同时,公司2018年开始提出内部管理变革举措,2019年引入外部管理咨询顾问,公司整体氛围在持续向好。

科技医药板块仍受关注

四季度以来,顺周期被频繁提及,本月以来,顺周期板块的表现也颇为亮眼。相较于顺周期,今年上半年“雄踞”话题榜的科技、医药等板块的表现似乎并不令人满意。尤其是医药板块,根据choice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医药主题基金面临大幅回撤。

不过,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以科技、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并未被机构们“遗忘”。根据调研的情况来看,本月以来被公募调研次数超过50次的公司分别为汇川技术、歌尔股份、卫宁健康、新洁能、美年健康和长春高新。

以歌尔股份为例,其在本月接待了90次公募的调研,其中不乏知名基金经理。比如诺安基金的蔡嵩松、交银施罗德的郭斐、前海开源的曲扬等。

尽管顺周期板块热度居高不下,个别个股的股价也是一飞冲天。不过上海一位成长投资的基金经理认为:“现在大家都炒顺周期,我以前做过周期性研究,周期很短暂,行情来了一两个月结束了,跌起来也很快。”

“这些年经济一直不断震荡下行,预计经济会复苏实际都被证伪了。而当下市场的‘顺周期’就是很短的跟技术面相关的,没有持续性。三季度时,周期股、金融股,基本都已经在疫情前的位置了,很多周期行业其实早就创新高了。”上述基金经理认为。

事实上,此前私募排排网也做过“顺周期板块的行情将是上涨高度有限的估值修复行情,还是能创下突破前期新高的行情?”主题的调研。

调研结果显示,受采访的私募大多数看好四季度顺周期板块的行情,但认为是估值修复行情的私募占比高达71.43%,仅有28.57%的私募认为这一轮顺周期板块中的大多数行业能突破前期的上涨高度。

一位私募合伙人就提醒投资者:“需要冷静看待中国自己的经济现状和股市现状,不能盲目跟风,重仓押宝。”在他看来,此轮周期板块异动的实质是估值的修复,并非新周期的开启。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的上涨集中在行业中的二、三线公司,这种上涨可以理解为补涨行情,行情的高度有限。

方信财富基金经理郝心明亦表示,从短期看,如果经济复苏符合预期,随着周期股业绩兑现将有不错的机会,长期看大消费,医疗,科技等优秀赛道等更适合长期投资。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 汇川技术 成长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