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周娟:最大化利用品牌资产 与客户建立品牌链接

梅赛德斯-奔驰周娟:最大化利用品牌资产 与客户建立品牌链接
2020年11月26日 23:41 中国经营报车视界

“品牌是一个企业非常深厚的软实力。因此,一个品牌一定要是一个‘长期主义者’,因为品牌建设一定是一个长期的工程。与此同时,还要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保持创新和与时俱进。”11月25日,在由中国社科院指导、《中国经营报》主办的“‘向上的力量’——2020中国汽车‘新营销’高峰论坛”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总监周娟在就“品牌应如何去搭建软实力”话题进行探讨时如是表示。

周娟认为,要做好长远的品牌建设,最基本的是要做正确的事情,并坚持做好正确的事情。具体来说,首先要把产品做好,不仅要提供扎实、安全、具有科技感的产品,还要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就梅赛德斯-奔驰而言,我们要坚持践行‘新豪华主义’产品理念,希望从产品的设计、科技感等各个维度都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在产品之外,服务也同样重要。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希望能够打造与我们‘新豪华主义’产品理念相得益彰的 ‘心豪华主义’的客户服务体验。同时,在用户体验方面,还要抓住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从变革中求创新,基于数字化平台上去打造数字化线上、线下触点体验。”周娟分享道。

在会上,针对“如何找准品牌定位”这一问题进行探讨时,周娟分享道,牌定位和品牌建设密不可分,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今年10月宣布的全新品牌战略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强调豪华定位,具体体现在产品设计、研发、应用等方面。另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最大化利用其庞大的品牌资产——梅赛德斯-奔驰家族丰富的子品牌资源,如梅赛德斯-AMG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等。

“在近日举行的2020广州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梅赛德斯-迈巴赫首款SUV车型全新迈巴赫GLS SUV,以及全新迈巴赫S级轿车。我们在每一个细分市场的子品牌都给我们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奠定了基础,也帮助我们更进一步地与客户产生共鸣,在客户与品牌之间建立深入的链接。”周娟表示,梅赛德斯-奔驰通过不同的客户互动平台,透过不同视角,希望与更多的客户进行沟通、交流并产生共鸣。

周娟还谈道,要做好品牌建设,还需要去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周娟认为,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是相互交织、相辅相成的,因为任何一家企业、任何一个人,都和社会的发展密不可分,两者需要同频共振。“梅赛德斯-奔驰是一个国际品牌,同时也是深植于华夏大地的一个中国企业,公司有92%以上的员工为中国籍员工。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一直积极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07年,我们就以‘奔驰之道,自然之道’开启了责任之旅。2010年,成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通过‘星愿基金’,梅赛德斯-奔驰和经销商合作伙伴携手开展深入、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项目。”

今年是“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成立十周年,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开启公益之路的第十三年。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公益项目主要立足环境保护、 驾驶文化、教育支持、文化艺术、社会关爱等五大领域。

“过去10年,我们在公益领域的累计投入超过2.4亿元,惠及人群超过150万人。从‘自然之道’延展到‘人文之道’,再到如今不懈探索奔驰的‘责任之道’,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分子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奔驰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会上,周娟分享了奔驰公益之路的坚守与努力。

周娟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希望与公众、更多的同行一起,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在国家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可持续发展的“2039愿景”,至2039年着力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为实现“碳中和”,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加速推进“电动为先”战略,在48伏智能电机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全面发力。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1年推出基于大型纯电车型(EVA)平台生产的全新纯电车型EQS。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乘用车销量的50%以上。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梅赛德斯-奔驰“电动为先”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编辑:张硕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奔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