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2020中国保险企业竞争力排行榜公布,华夏人寿位居第四

【资讯】2020中国保险企业竞争力排行榜公布,华夏人寿位居第四
2020年10月26日 12:39 财联社

10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发布“2020中国保险企业竞争力排行榜”,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人寿”)凭借在产品创新、服务提升及公益行动等方面的综合表现,位列“2020中资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排行榜10强”第四名。

近年来,华夏人寿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的号召,不断优化产品、服务等各个经营环节,发挥自身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落地产品创先,强化价值牵引

2020年,华夏人寿“产品创先”战略深化落地,助力“后疫情时代”公司业务快速恢复。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着力加强普惠化、生态化产品开发,搭建“产品梦工厂”自动化开发平台,持续升级迭代各渠道“明星”产品,打造“保险产品+直播带货”金融营销新场景。上半年,华夏人寿热销产品21款,实现新业务价值34.8亿元,内含价值673.6亿元,公司业务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AI赋能服务,升级客户体验

借助科技赋能,华夏人寿推进官微服务平台升级,加强智能AI服务建设,提升保单、增值服务体验,打造极简化、线上化、智能化服务生态。疫情期间,华夏人寿实现柜面无人值守,线上化各项服务高效处理,全天候客户服务未中断。

华夏人寿全面升级智能客服、核保问答机器人,简化自助理赔流程,实现“一键式”理赔体验,持续拓展智能化在客户服务各环节应用。2020年上半年,华夏人寿线上承保率99.21%,微信理赔占比93.89%,线上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推动队伍发展,保就业护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华夏人寿在做好服务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扩大校招规模,将大量社会劳动力吸收到保险行业中来,支持国家“稳就业”战略部署。此外,华夏人寿引入线上培训、直播招募等科技手段,提升代理人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推动销售队伍稳定发展。

华夏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为“六稳”“六保”提供针对性金融保险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稳定、持续健康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