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金牌的残疾运动员突发重病,靠网络众筹医疗费

曾获金牌的残疾运动员突发重病,靠网络众筹医疗费
2020年10月24日 10:02 澎湃新闻

实习生 徐梦颖 澎湃新闻记者 喻琰

32岁的河南残疾人举重运动员田平广在集训备战期间,突发重病住院,十几万元医疗费让他的家庭无力承担。目前,其家人已通过水滴筹发起筹款,据大河报报道,截至10月22日20时许,田平广已筹善款9.8万余元。

许女士说起丈夫的病情忍不住落泪本文图片均为“大河报” 图

23日,郑州市二七区残疾人联合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田平广的生活确实比较贫寒。平时生活来源主要是低保和比赛获得的奖金。

对于田平广身患重病在医院接受治疗一事,该工作人员称,残联会尽快去医院探望田平广,具体了解情况后,会开会讨论后续帮扶措施。其称,目前田平广虽然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但他有一侧的肢体行动不是特别方便,语言表达能力还没有恢复。

据大河报此前报道,9月27日,河南省残疾人举重运动员田平广在进行集训备战期间,突发重病住院治疗,开颅手术后右臂仍瘫痪,已花费的十几万元医疗费用,让这个挤在廉租房的家庭根本无力承担。

五年前许女士与田平广结缘,带着两个女儿与田平广结婚成家,婚后生了小儿子。一家五口挤在郑州市长江路一套一室一厅的廉租房内。

意外发生后,家人通过水滴筹发起筹款。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介绍,田平广从2005年开始练习举重,不怕吃苦,成绩出众,并入选了国家队。在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亚残会上,田平广在男子举重100公斤级比赛中远超对手,夺得金牌。在2017年全国残疾人锦标赛中,田平广再次夺得举重107公斤级比赛冠军。若不是此次意外,此时的他应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刻苦训练,备战明年10月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本期编辑 常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