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里皮宣布退休:最后一战是国足输给叙利亚

72岁里皮宣布退休:最后一战是国足输给叙利亚
2020年10月23日 13:26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马作宇

国足不敌叙利亚,里皮赛后宣布辞职。

72岁的里皮宣布退休了,将自己执教生涯最后的故事定格在了“二进宫”执教中国男足不敌叙利亚。

近日,里皮在接受Radio Sportiva采访时确认,自己的教练生涯已经结束,“我认为这是个正确的决定,未来也许我会看看自己是否能在其他岗位发挥余热。”

身为意大利足坛名宿,“银狐”里皮曾执教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五次夺得意甲联赛冠军,同时也曾获得过一座欧冠奖杯,而他最著名的成就是在2006年世界杯赛场上带领意大利男足夺得冠军。

辉煌过后,里皮执教生涯的最后一段旅程是在中国。

里皮和国足没能好聚好散。

2012年至2014年,里皮率领广州恒大夺得过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2016年,里皮接过高洪波的帅位正式成为了国足的主教练,率领球队在12强赛险些创造奇迹。

随后在亚洲杯赛场,里皮率领国足打入了八强,可惜面对伊朗输球后,里皮心灰意冷离开。

之后随着世预赛40强赛的接近加上足协实施归化政策,里皮“二进宫”成为国足主教练。

然而,拥有了归化球员的国足面对菲律宾却未能取胜——2019年5月,在世预赛不敌叙利亚以后,里皮再次选择辞职。

当时里皮表示,“我的年薪很高,我承担这个责任。我宣布辞去主教练职务。如果球员在场上害怕,没有斗志,不能连续传球,不能踢出练的内容,就是我主教练的责任。”

而据媒体估算,在中国的七年时间,里皮的执教收入为6亿元人民币左右。

本期编辑 周玉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足 里皮 叙利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