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0年10月23日 12:23 中国市场监管报

10月22日上午,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座谈会在南宁召开,由此也拉开了“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广西行的序幕。

广西网信办副主任徐颢文主持座谈会。他对参加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广西行的记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来桂采访的媒体传播广西各地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生动实践,以及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同心同德建设壮美广西的生动故事,为广西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徐颢文主持座谈会(吴玮莹摄)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徐颢文主持座谈会(吴玮莹摄)

广西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介绍了广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主要成效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2020年,广西在实现全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8月底,广西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并制定出台《2020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及29个专项实施方案,形成了“1个实施方案+1个任务清单+ 29个专项实施方案”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为实现力争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进行了顶层设计和周密细致的部署。

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介绍广西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吴玮莹摄)

自治区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介绍广西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吴玮莹摄)

广西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军对广西市场监管系统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阐述。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优化服务、稳定企业,强化监管、规范秩序,综合施策、防控疫情,助推创新、开创优质发展新局面,有效地释放了市场活力。全区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35.5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24.8%,增速位居全国第二;市场主体存量336.5万户,同比增长15.7%,增幅位居全国第四。1-9月,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62.1万户,日均“新生”2300户,增加就业岗位240万个。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军介绍广西市场监管系统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张明华摄)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军介绍广西市场监管系统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张明华摄)

座谈会上,广西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覃巍教授从视野、动力和绩效评判理念等方面论述了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多方面的创新。广西财经学院会计与审计学院院长、广西品牌研究院院长李春友教授围绕今年前三季度广西生产总值数据,结合广西疫情防控力度和成绩,对广西系统推进落实“六稳六保”进行了论证。

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广电计量检测(南宁)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广西站、南宁鸿雁鹅庄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南宁市精彩眼镜店、南宁市德鼎家具经营部等个体工商户代表,也结合自身事例讲述了广西为“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市场主体蓬勃成长的生动故事。

据悉,23-24日,采访组将前往南宁、北海的相关部门和代表性企业,发掘报道典型事例和优秀经验,深入展现广西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政策举措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4日下午,还将在北海市举办“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论坛暨总结座谈会。届时,参加采访活动的中央媒体代表将同出席论坛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们一起,围绕“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研讨对话,并结合实地采访见闻谈体会、提建议。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广西行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记者站、央广网广西记者站、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桂及广西主流媒体参与实地采访并全程跟踪报道。

孔国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 广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