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奔流 | 2020 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举行

一起奔流 | 2020 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举行
2020年10月22日 22:18 第一财经

10月22日,2020 金投赏国际创意节第一财经专场举行正式举行。

第一财经连续第六年与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合作。本次专场以“一起奔流”为主题,通过两个主题演讲和一个圆桌会议,分享第一财经作为一家专业财经媒体在如今的流量时代,在坚持新闻专业主义、推动内容生产和营销传播的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问题上的思考和探索。

第一财经总经理助理、经营中心总监杜坚在开场发言中表示,在这个新闻大爆炸的时代,读者对媒体专业性的要求凸显,公众需要听到真实、客观、科学和理性的声音。第一财经始终坚持“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以专业为立身之本,紧跟媒体发展趋势,向着“商业大数据业务”、“场景化内容供应与运营服务”、“投顾服务升级”和“全媒体整合营销”,全面奔流,以更广域的“流”向前奔涌。

纸刊杂志的内容奔流

“内容IP化+服务选单化”的内容营销模式创新

假如一本杂志的脑洞被打开,会有多少可能性?第一财经《YiMagazine》给出了完美的答案。第一财经编委、第一财经杂志总编辑、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嘉以“内容奔流”为主题,分享第一财经杂志自成一派的“未来Yi派”。

在赵嘉看来,现在的第一财经《YiMagazine》不仅仅是一本杂志,已经演变为一批高质量,高颜值的IP,包括“金字招牌”、“新一线”、“未来预想图”、“Yi Salon”、“未来商业秀”。2020年,第一财经杂志将旗下所有IP重新打造成新的IP化内容营销模式——未来Yi派,率先从“健康生活‘零’年”、“理想生活计划”、“未来城市运动”三个主题出发,整合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见证未来的重启。

除此之外,“未来Yi派”还有一套选单式传播资源组合方式,赵嘉介绍道,这种组合方式像是一个三层的立体拼搭积木。第一层是“健康生活‘零’年”、“理想生活计划”、“未来城市运动”三个主题。第二层是主题下的小话题,比如“新消费主义”、“未来艺术家”、“新宅一代”、“城市科学家”等。根据具体议题匹配最合适的垂直IP,最后通过适合的传播方式推广出去。

场域的新生

专业媒体内容产品的数字化变革

当疫情打破常规的宁静,媒体奔流的通路在哪里?第一财经主持人黄伟以“场域的新生”为主题,介绍了第一财经在视频内容产品上的数字化变革。

黄伟回顾了第一财经在疫情报道期间,始终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如何走向复苏,敏锐地发现中小企业面临很多复工复产的难题急需助力,而行业专家有话要说,头部企业有资源可分享,赋能行业。但各方都是离散的。于是第一财经创新推出了视频直播新模式“云上会”,充分发挥专业媒体的策划能力和连接能力,把离散的、孤岛上的一个个机构、企业主、专家、政策制订者连接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对话交流场。之后,第一财经持续发挥媒体连接优势,将“云上会”进行了丰富演变,不断推出《2020·下半场》投资策略会、《布局2020》财富管理报告会、《顶级投资人》云端专访、“世界人工智能大会”3x24小时全程大放送、“活力之城·文创潮游”网络直播等一系列视频产品,展现了第一财经连接金融服务、连接峰会论坛、连接企业和用户等各种场景下的尝试和突破。特殊的2020完成了全行业乃至全民的数字化教育,第一财经在助力企业抗疫求存、徐图复苏的过程中,也摸索出一条内容产品演进的路线图,不断拓展财经视频的应用场景,完成了自身生产方式的一次次裂变。

一起奔流

新商业趋势下的应势而变

疫情改变了原来的生活方式和商业秩序,也为重构新商业生态创造了机会。围绕“应势而变 一起奔流”的话题,第一财经邀请了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影像事业部总经理正田周和艺康大中华区集团发展及传播总监李佶之进行圆桌讨论,分享在新思维、新商业趋势出现的背景下我们该如何顺势而为、应势而变。

在讨论中,正田周坦言,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挑战和创新是企业非常重要的课题,企业做了很多改变,比如新产品发布会从线下转到线上,摄影教室也线上化,同时也邀请kol做直播。下半年公司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给用户更多的创新产品,通过新的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同时通过照片影像技术,把大家每时每刻有温度的记忆变成实物传递下去。

李佶之表示,在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之下,他们采用创新方式推进企业的稳步发展,比如艺康上线了手机端疫情防控APP,推出了空间消毒解决方案,也通过线上方式分享防疫小知识。今年下半年推出了艺康科学守护,让消费者更直观的看见食品从业者做食品安全、清洁消毒的工作,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的水平,促进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回升、回暖和复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第一财经 金投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