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牛山:终止定增不会对公司业务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生猪产能扩张项目稳步推进中

罗牛山:终止定增不会对公司业务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生猪产能扩张项目稳步推进中
2020年10月21日 10:50 融盈数据

10月19日晚间,罗牛山(000735.SZ)发布关于终止公司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材料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反馈意见的要求,公司需在回复期限内清理包括未开发土地在内的房地产业务。经公司与中介机构审慎研究,综合考虑国家房地产政策及公司目前的实际情况,公司无法在期限内完成清理房地产业务并注销房地产开发资质。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材料。

业内人士指出,就本阶段而言,罗牛山终止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材料,不会对其现有业务发展和经营情况等造成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今年5月,罗牛山发布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除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外,均用于生猪产能扩张项目,包括三亚崖州、儋州乐满、儋州乐贺等7个生猪养殖项目。自2019年生猪养殖行业迎来高光时刻以来,多家猪企开启扩大产能战略,以罗牛山为例,在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方面加大投入是其持续聚焦主业的核心体现,提高自身生猪及猪肉供应能力的同时,随着各地生猪养殖项目逐步产生效益,其产业链价值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收官,Wind数据显示,以生猪养殖为代表的农林牧渔行业在业绩牛股集中体现行业中表现较为抢眼,多家猪企预计三季报呈高增长态势。

罗牛山2020年前三季度受益于国内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生猪业务利润同比增幅较大,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9300万元至10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25.53%至349.78%。

有研报分析指出,根据前期生猪产能恢复数据推算,四季度将进入产能持续兑现期,且增幅有望逐步扩大。此外,随着气温逐步下降,将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四季度猪肉需求有望好转。因此,下游需求与生猪供给同时恢复,供需形式逐渐趋缓,猪价尽管回涨空间不大,但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小。

罗牛山作为海南省配套产业体系完备的畜牧业龙头企业,深耕生猪养殖业20余年,在全产业链经营方面拥有近15年经验,其生猪全产业链业务主要包括饲料、养殖及肉品三大板块,具备较强互补性,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化解周期性风险。

公司方面表示,截至目前,罗牛山新投建7个生猪养殖项目均在有条不紊建设中,根据规划,预计今年12月乐满、大致坡、红明三个猪场可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