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花8600万建雕像,官方回应

贫困县花8600万建雕像,官方回应
2020年10月21日 21:12 环球时报

当地声明:没有使用国家扶贫资金,2019年已实现减贫摘帽。

近日,曾为国家级贫困县的贵州剑河县被指于2016年花费8600万建设88米雕像一事引发关注,今天,剑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官微@剑河旅游 发布声明回应此事。

声明中称,建造雕像没有使用国家扶贫资金,8600万元是剑河县仰阿莎旅投公司,依托剑河县文化旅游资源禀赋,通过自筹资金和银行融资获得的。

声明还提及,2019年,剑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剑河县在实现减贫摘帽后,迅速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奋力推动全域旅游。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剑河旅游业迎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增长,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9亿。

完整声明如下:

近期,我们关注到网上有关于仰阿莎雕像的信息,在此,感谢社会各界对剑河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

2018年1月份,网上也曾经有关于仰阿莎雕像类似信息,我们及时进行回应,得到了网民的理解。

仰阿莎是传说中的苗族美神,名为清水姑娘,其凄美的传说故事盛传于黔东南境内清水江沿线一带,是苗族妇女勤劳、美丽、善良、自信的化身,寄托着该地区苗族同胞广泛文化认同和情感归宿。黔东南境内很多地方都以之命名,如仰阿莎湖、仰阿莎街道、仰阿莎广场、仰阿莎大道、仰阿莎酒店等等,仰阿莎已经成为本地区的文化品牌。

剑河县是苗族同胞人口众多的县份。2017年,为发展旅游产业,剑河县仰阿莎旅投公司依托剑河县文化旅游资源禀赋,通过自筹资金和银行融资8600万元,在清水江北岸建设仰阿莎雕像。雕像融入了当地苗族节日“二月二”和“六月六”的文化内涵,底座高22米、身高66米、总高88米。经核实,该项目没有使用国家扶贫资金。

2019年,经过州级贫困县退出专项审查、省级第三方评估、国家复检等程序,剑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剑河县在实现减贫摘帽后,迅速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奋力推动全域旅游。近年来,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逐年增加。2020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剑河旅游业迎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增长,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900万元。

真诚欢迎天下宾朋前来剑河县观光旅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剑河旅游”微信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