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又刷新了直播模式,这段视频没带货带的是……

薇娅又刷新了直播模式,这段视频没带货带的是……
2020年10月20日 20:44 中国市场监管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19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一场发布会上,播放了超人气主播薇娅专门为发布会录制的视频。

发布会上,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质检)与薇娅所在的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谦寻) 达成战略合作,成立“谦寻联合质量中心”。薇娅通过视频说,希望在国联与谦寻的共同协作下,推动直播电商行业新经济新业态健康发展。

“谦寻联合质量中心”的建立旨在通过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搭建起多层次的产品质检评估体系,为商品原产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质量监控体系,共同打造电商行业高品质的生态环境,致力于建立更加完善的直播间选品机制,为消费者提供更科学、严密的消费安全保障。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了解到,“质检+直播”的模式是行业首创,合作将先在薇娅直播间试点。

据介绍,在上述合作模式下,国联质检将对通过谦寻文化复审的产品提供风险调研分析服务,作出风险分级和预警,对中高风险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出具取得CNAS、CMA(分别为中国计量认证、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资质的报告,并对在直播间上线的同批次产品进行存样留底,实现全流程的产品质量监控,双方的先期合作将覆盖食品、美妆、服饰等类目。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院长表示,“谦寻联合质量中心”的建立是“质检+直播”新模式的全面探索,也是基于互联网产品的选品质量信用评价模式的全面创新,更是中国电商与直播行业机制性的质量创新。

程虹进一步表示,“谦寻联合质量中心”今天的一小步将是中国电子商务与直播行业在质量发展方面的一大步。中国的电子商务、直播经济要想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亟待解决的最大痛点是质量系统不对称问题。谦寻文化与国联质检联合建立质量中心,通过在直播间选品环节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将产品质量放在了阳光之下。从宏观上说,这一模式将为我国直播行业的良性发展提供一个崭新的创新路径;从微观上说,这一极具创新意义的合作模式,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更有保障的产品。

据了解,每天有超过1000种产品报名申请上薇娅的直播间,但通过比例不到5%。一位行业资深人士表示,电商直播的目的是卖货,必然以产品质量为第一生命线。无论这个行业多火,从业者都需要冷静下来思考最核心的产品质量问题。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庞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薇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