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卡因、摇头丸和冰毒进国有药店?!

可卡因、摇头丸和冰毒进国有药店?!
2020年10月20日 20:09 环球时报

大家都知道,近些年,一些经济每况愈下的西方国家,为了填补他们的财政收入,居然开始通过将一些毒品合法化的方式,从暴利但极为罪恶的毒品市场上分羹,还美其名曰什么只有“合法化毒品才能控制毒品的泛滥”。

而自从美国一些地方和加拿大给大麻合法化开了口子后,英国一家宣扬“毒品”合法化的团体,又开始呼吁英国政府将可卡因、摇头丸和安非他命(冰毒)合法化了……

英国《卫报》在今天(10月20日)早上刊登的一篇报道中就介绍说,一个名叫“转变毒品政策基金会”的英国团体,目前就在呼吁英国政府将可卡因、摇头丸和安非他命(冰毒)合法化,并称让这些毒品可以在公立药店里合法买卖,才能有效打击毒品泛滥和毒品引发的全球犯罪问题。

根据《卫报》的介绍,该组织的支持者中包括曾在1999年-2008年担任过新西兰总理、并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做过署长的海伦·克拉克,以及哥伦比亚前总统胡安·桑托斯。而且后者还认为,只有合法化这些毒品,才能重创南美那些毒品黑帮的命脉。

根据该团体的设计,合法化的这三种毒品将由政府通过公立药店按照严格控制的计量进行出售,而且包装盒上会像香烟的包装一样印有禁止出售给未成年人的警示和宣传毒品危害的内容。该团体还建议毒品的制销渠道和定价都由官方完全垄断,同时制定法规禁止给这些毒品打广告,以最大限度的削弱毒品的利润空间。

截图来自《卫报》的报道

截图来自《卫报》的报道

另外,《卫报》介绍说该团体的负责人曾因为摇头丸而失去了两个儿子,但此人坚持认为只有采取这种将毒品合法化并严格管控的方式,才能取得对毒品战争的真正胜利。

在社交网络上,有支持该团队理念的人还认为,将这些毒品合法化可以补充英国政府的财政收入,尤其是在脱欧和新冠疫情造成的双重经济冲击之下。

不过,英国政府倒是脑子很清醒。一名英国内政部的官员在被《卫报》问及是否会考虑该团体的提议时,就明确地表示“根本不会”。同时,曾经在一个多世纪前用毒品毒害过中国的英国,目前也没有跟风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将大麻合法化。

截图来自《卫报》的报道

截图来自《卫报》的报道

而说起美国和加拿大所谓的“大麻合法化”政策,从《卫报》等西方媒体之前的报道来看,这些曾经也宣称能“打击大麻黑市”和“遏制大麻泛滥”的政策,并没有对地下大麻市场造成什么冲击,反而是所谓的“合法大麻”根本卖不动,导致投资人赔惨。

其中,《卫报》今年3月和4月的两篇相关报道就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合法化”的大麻产业限制太多,还要给政府交税,所以远没有黑市的大麻有吸引力,一些“合法”商家还因此呼吁政府“放宽”对合法大麻的销售管治——可讽刺的是,合法化大麻的初衷,不就是要限制其销售么?

因此,西方这些“毒品合法化”团体所鼓吹的政策,不过是脱离现实的一厢情愿,不仅不会遏制毒品犯罪,反而还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过,倘若一些西方国家真要采用这种方式“控制”毒品,咱中国人也做不了什么,就当是100多前的风水轮流转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国 卫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