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健康奥园物业:集团品牌强联动,创领人居悦生活

奥园健康奥园物业:集团品牌强联动,创领人居悦生活
2020年10月18日 07:00 中指研究院

奥园健康荣膺

“2020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

“2020广东省红色物业服务优秀品牌”

“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物业品牌”

2020年9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总结2004~2019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为客观评价企业品牌实力提供理论与实践的依据,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此次研究中,奥园健康荣膺“2020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2020广东省红色物业服务优秀品牌”及“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物业品牌”,彰显企业品牌实力。

图:奥园健康荣获

图:奥园健康荣获

“2020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

图:奥园健康荣获

图:奥园健康荣获

“2020广东省红色物业服务优秀品牌”

图:奥园健康荣获

图:奥园健康荣获

“2020值得资本市场关注的物业品牌”

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奥园健康”,3662.HK)于2019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为MSCI中国小型指数成份股。奥园健康秉承“让生活健康美丽”的品牌理念,以商业运营、物业管理为基础,重点打造医美、康养、中医等业务为主的大健康产业,持续深化“健康+科技”,并以客户为中心,聚焦生活服务和医疗健康,深度应用于社区物业与商业中心体,全方位构筑健康生活生态圈,同时获得持续的利润增长,向股东提供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健康生活服务集团。

广州奥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物业”)成立于2000年,隶属于奥园健康生活集团(股票代码03662.HK),具备国家物业服务一级资质。

作为悦生活的创领者,奥园物业始终坚持“悦生活 享美好”的品牌理念,秉持“客户至上、务实高效、责任担当、阳光健康”的核心价值观,提供房产全生命周期服务,业务布局涵盖前介服务、案场服务、社区生活服务、社区资产服务等,业态涉及精品住宅小区、商业综合体、公寓、写字楼、别墅、旅游小镇等。

在房地产持续开发、存量交易与运营结合的大地产时代,在业户与开发商的物业服务成为业务主流格局的背景下,奥园物业人积极拥抱时代与行业的变化,推出“悦服务模式”,并以其为支点,撬动物业品质的蝶变,构筑健康、美好的社区生活,品牌谱系不断完善,品牌创收能力持续提升。

规模联动强效益

品牌创收高潜力

奥园物业隶属奥园健康生活,而奥园健康又有中国奥园母集团背景加持,品牌强强联动,母公司为子公司提供优质资源保障,子公司又以强大服务实力反哺母公司,共同持续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首先,中国奥园集团丰富优质的土地储备将成为奥园健康业绩成长的强劲动力,为盈利的持续性奠定基础。其次,奥园健康在手握中国奥园强大资源,保持内生增长的同时,通过战略收购及投资不断扩大管理规模,上半年完成乐生活智慧社区服务集团及宁波宏建物业收购后,公司总建筑面积增加约2570万平方米,覆盖环渤海、京津冀和华东区域,有效扩大了集团物业业务范围,丰富了集团业态组合,为物业服务带来协同效应。奥园健康2020上半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39.5%至5.4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4%至1.12亿元,营收、利润维持高增长,继续保持充裕现金流,呈成长性高质量增长态势。

强大集团背景为奥园物业的良好长效发展夯实了品牌与资源基础,2020年上半年,奥园物业收入同比增加约43.4%至4.12亿元,业务范围覆盖13个省份、直辖市及自治区,服务39个城市98处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同比增长34.2%至1610万平方米。同时,通过提供专业的前介服务、案场服务、悦服务、商写服务、游乐园服务、医疗卫生服务、院校服务等来不断延伸各类型物业服务,丰富企业收入流与品牌竞争力,并深耕及开拓增值服务增加营收,品牌创收能力不断凸显。

图:奥园物业2020年上半年业绩表现

数据来源:奥园健康生活2020中报,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聚焦品质服务

创享生活之悦

在房地产持续开发、存量交易与运营结合的大地产时代,在业户与开发商的物业服务成为业务主流格局的背景下,奥园物业人积极拥抱时代与行业的变化,推出并完善升级“五个一”的“悦服务模式”,即“一个理念、一个中心、一套标准、一套工具、一套模式”,让社区更愉悦让用户更美好!

图:奥园物业“五个一”悦服务模式

奥园物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品质提升、显性化服务、亮点打造、客户访谈、分享互动五大维度全面提升服务品质。2020年3月,奥园物业联动奥园地产集团、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全面启动“提靓”计划,针对在管社区设施设备翻新、园区动线美观等工作进行改造。截至2020年8月,奥园物业累计开展近千场次便民活动,涵盖清洗地毯、清洗风扇、免费义诊等12种活动类型,为业主社区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并累计开展数百场次客户访谈工作,通过聆听业主客户心声,让服务更周全、细致。此外,奥园物业在加强硬件配套设施的同时注重服务质量的优化,不断打造宜居的社区居住环境,提供主动、真诚、贴心、愉悦的服务,内外兼修,助力提升品牌美誉度。

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日益凸显品牌价值

在追求企业自身长足发展的同时,奥园健康也积极担当起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为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期间,奥园物业迅速行动,成立“冠状病毒应急处理办公室”进行防疫指挥,始终把广大业主、商户、顾客、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行防疫指挥,从物资配备、消毒防护、宣传、封闭管理等方面作出全方位部署,积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并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主流媒体持续关注与报道,除了荣获“2020年度战疫先锋企业”称号,奥园物业金奥项目管家陈春莲、沈阳国际城项目负责人肖诗雯等物业人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更获“物业英雄”称号。

此外,为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精神,奥园物业携手奥园健康持续开展就业扶贫招聘、爱心支教、“双十双百”精准扶贫专项行动等活动,品牌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

图: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员工参与“爱心支教”,与湛江市雷州禄马小学学生合影

结语

在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情况下,奥园物业坚持“以终端消费用户为中心,以真实价值奋斗者为本、以开发商为背靠背伙伴、以健康生活为价值理念”,在依托集团资源保持内生增长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外拓,增强品牌创收能力,持续创新服务管理,致力于让更多业户乐享悦生活。

未来,奥园物业将继续跟随集团发展步伐,积极内生外拓做大做强物业品牌,提升品牌创收及价值;同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社区关爱、各级教育等民生工程,为爱与希望的传递贡献奥园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