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学校:已休学治疗

江苏师范大学22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学校:已休学治疗
2020年10月14日 22:13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州市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13日晚,徐州市卫生局、教育局和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调查。14日,相关工作人员又前往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进行调查。目前,经学校排查出确诊的学生已送往医院。

文1359字,阅读约需2.5分钟 

新京报见习记者 吴采倩 实习生 张丛婧 编辑 刘倩 校对 李铭

10月14日晚,江苏师范大学发布情况说明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目前,22 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

▲江苏师范大学通报学生感染肺结核:22个确诊病例均已休学治疗。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软件工程专业一名确诊肺结核的韩同学告诉新京报记者,9月上旬,学校在校医院组织全校学生进行肺结核的PPD(结核菌素试验)检测。

学校过去曾发现过肺结核病例。多位大三学生称,2018年工学院软件工程一班查出来有一名同学患肺结核,此后学校每年组织一次肺结核的PPD检测。在2019年的PPD检测中,工学院软件工程二班有三名学生确诊。

9月29日,学校组织检测结果呈强阳性的同学开会。一名韩姓学生表示,现场除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还有人文学院、商学院的同学,自己直到开完会才知道是强阳性。萧同学称,开会以安抚为主,学校没有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告知吃药即可。

据了解,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分两个班,每个班级有70人左右。 

10月9日,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建议PPD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学生去医院进一步做CT检查。韩姓学生去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肺结核,目前在家休养。

软件工程专业另一个班的王姓学生表示,部分同学近期自费去做CT检查,目前班里已有11名学生的胸部CT显示可能为肺结核,均在医院治疗,医生表示基本确诊。随后,学校安排软件工程专业其余强阳性但未做CT检查的同学前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检查。

▲江苏师范大学发布情况说明。图源官方微博▲江苏师范大学发布情况说明。图源官方微博

学校情况通报中称,10月10日至11日,对前期检查中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及重点班级的师生又进行CT筛查,CT筛查后共发现43名学生胸部CT影像异常,需进行进一步诊断排除。检查后,43名学生单独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0月14日,除4名学生由家长接回家庭所在地专门医院诊疗外,其余学生已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住院进一步诊断。

一名医生告诉新京报记者,PPD测试呈现阳性结果也不一定是肺结核,可能存在假阳性的情况,需进一步到医院做胸部CT等相关检查,并结合临床症状进行诊断才可确诊。

10月14日下午两点,上述专业两个班的同学还在正常上课,但较多人缺席。王姓学生称,上课过程中有学校老师打断课堂授课,开始进行肺结核科普讲座,并宣布下午停课,明日恢复正常上课。

▲

学校老师正在进行肺结核科普讲座。受访者供图

徐州市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13日晚,徐州市卫生局、教育局和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调查。14日,相关工作人员又前往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进行调查。目前,经学校排查出确诊的学生已送往医院。

10月14日18时许,江苏师范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间,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独立学院)潘安湖校区陆续发现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22例。目前,22 例患者已休学进行规范性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