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的“垃圾时间” 基金经理应该干什么?

市场的“垃圾时间” 基金经理应该干什么?
2020年09月27日 07:22 新浪财经综合

【今日直播】

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举行:主题为“公募REITs起航·中国基础设施REITs的生态建设”。吴清、蔡建春、刘俏等监管层、学者等大咖齐聚。

南方基金李文良:不可不知的投顾那些事儿

淳厚基金创始人、董事长李雄厚:洞察资本市场真相 投资中国未来20年

中联盛地总经理 陈真:REITs的投资及运营管理体系

国投瑞银基金 周奇贤 & 国盛证券 郑震湘:挖掘电子行业后市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 汪岑:散户退场,机构时代来了?

华宝基金主办 & 申万 许旖珊:当前时点如何看待券商板块投资机会

  原标题:市场的“垃圾时间”,基金经理应该干什么

  来源:Wind

  喜欢篮球比赛的朋友应该知道,在NBA的比赛中,当双方分差悬殊到无法影响比赛结果时,这时双方把主力换下来,用替补队员把剩余比赛打完。这段时间称之为“垃圾时间”。

  换到其他领域来说,“垃圾时间”就是没有什么特定任务要完成的时间段,一切等有结果时间段。

  在基金投资中,这样的时间段其实挺多的,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目前公募圈发生的事

  9月25日,公募圈最重要的事就是5只参与蚂蚁集团IPO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开售。据悉,有投资者凌晨就开始抢购,堪比“双十一”。

  其实冲着参与蚂蚁集团IPO战略配售的话,显然格局太小。毕竟5只基金都只能配10%的蚂蚁集团股票,但这个比例能对基金业绩贡献多少是未知数,谁都无法预测限售解禁时什么状态。不过这5只基金未来应该还会参与其他公司的配售,在目前的监管要求下,基本都可以按10%——基金投资单只股票的最高配置额度来。

  现在是“垃圾时间”

  回顾一下今年的行情发现,金融地产基金的基本都是短期冲一下,刚给人点希望,马上又连阴数天,把涨幅都跌回去。有没有外部事件影响都一样。

  再回来说基金圈,相信很多投资者能感觉到,最近市场比较清淡,不仅仅是消息面。虽然和节假日临近,有些资金无心恋战有关,但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现在是“垃圾时间”。

  一般开年时要“开门红”,各家基金公司拼命抢C位;二季度初,忙年报、季报;二季度末要拼半年排名;四季度要为年终冲刺,还要制定明年计划。可以发现,三季是一年中比较闲的时候,排开报告期时间后,9月可以算是最闲的时候。

  “垃圾时间”干什么

  通常基金投资都是长期的,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基金经理都不会天天盯着股票,所以对于成熟的投资者来讲,天天盯着净值波动肯定是不合适的。

  因此,这之间有很多的“垃圾时间”。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垃圾时间”干什么?

  这个问题不做直接回答,从介绍一些基金经理的行为让大家自己感悟。

  1、基金经理并不是同时看几台电脑,买卖不停的交易员。交易有专门的交易部门负责,基金经理只负责给出指令,下单交易都是交易部门来落实。

  2、基金经理一般不是在调研,就是在调研的路上。

  3、风格稳定的基金经理,都有自己一套投资方法论,这也是一种强制的纪律约束。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蚂蚁集团 基金经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