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污泥处理实验项目事故3死2伤 威立雅(中国):非员工

海口一污泥处理实验项目事故3死2伤 威立雅(中国):非员工
2020年09月25日 18:52 中国经营报微能源

9月25日,威立雅(中国)就海口一污泥处理实验项目发生伤亡事故发布声明称,9月24日上午9:00到9:10,海口威立雅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车间附近用于该污泥干燥实验项目的污泥储罐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5名工人既非海口威立雅公司员工,也非海口威立雅外包承包商工作人员。他们未受海口威立雅指派,也不为海口威立雅工作。

“威立雅作为世界环境服务业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将员工的健康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声明称,2019年,上海耀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授权在海口威立雅的一个项目内实施污泥干燥实验项目。上海耀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测试项目的安全运行全权负责。该公司的任务既非由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指派,也不服务于海口威立雅公司。

海口威立雅和威立雅(中国)对这三名遇难者表示深感痛惜,并向死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声明称,相关事件的调查结果将由海口市相关部门正式公布,海口威立雅将全力配合。

海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发布消息称,9月24日上午9时20分,在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六西路12号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内的高效湿式氧化(HEWAO)污泥处理技术示范基地,由上海耀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污泥处理实验项目在设备安装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现场5名施工人员中3人死亡、2人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应急、消防救援、公安、水务、急救等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处置,及时将1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伤者已无碍。经现场初步勘察,没有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