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模拟解放军战机空袭

台军模拟解放军战机空袭
2020年09月22日 23:50 环球时报

据台媒报道,近日解放军战机频繁进入台西南空域,部分战机还跨越台方所谓的“海峡中线”,最近时距离台湾本岛海岸线仅37海里(72.228千米)。台媒表示,为加强“反制”解放军战机,台军于22日进行以解放军战机为假想敌的“联翔操演”。

按照台媒的说法,所谓的“联翔操演”,是一种专门针对台军防空和制空作战的演练和测验,上一次的“联翔操演”发生在今年的3月24日。

资料图:台军经国号战机资料图:台军经国号战机

文章称,22日清晨5点半,台军各基地战机纷纷紧急升空,在澎湖驻防的“天驹部队”也在清晨出动4架战机参与拦截演习。此外,驻地为屏东的台空军第六混合联队今天上午也公开进行了一场P-3C反潜机的反潜挂弹演练。

报道称,台军“联翔操演”主要是由花莲基地与嘉义基地部署F-16战机模拟解放军在战时可能对台发动空袭的航线飞行,以无预警的方式测验防空部队反应速度,并测试全台陆、海、空部队防空、制空临战演练和应变能力。

资料图:台军幻影2000机队资料图:台军幻影2000机队

据报道,为了模拟真实状况,“联翔操演”一般都选择在清晨5点半到8点以前进行。台军花莲基地的8架F-16战机起飞后就向北飞行,模拟对东部外海航行的台军舰艇进行空袭,对舰队防空备战状态进行测试。

随后,这些战机将转往苏澳、基隆军港与台北盆地,对防空导弹阵地进行防空测试,最后转往新竹空军基地测试基地防空战备,并检测“幻影”-2000战机紧急起飞接战反应时间。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资料图:台军F-16战机

与此同时,台军嘉义水上基地起飞的F-16战机则负责对台中清泉岗、台南及屏东基地进行防空与紧急起飞测试;同时针对台湾南部地区的的“天弓”、“爱国者”导弹阵地,以及台湾海峡上的舰艇进行防空测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军 F-16战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