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可持续发展的“秘密”

人工智能的可持续发展的“秘密”
2020年09月19日 15:28 经济观察报公众号

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高速迭代,加速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进程。各种数据和图形处理器及深度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技术被融合到人工智能体系,让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Alpha Go 战胜人类顶级围棋选手,这是人工智能的一种实践的体现,让人工智能也变得更广为人知并开始广泛运用人工智能正在不断的嵌入到各行各业,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能,甚至在不断颠覆一些行业的结构。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家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培养国际化视野”成了众多企业家迫切需要提升的能力。

人工智能只是一个宽泛的说法,人工智能的细分领域非常多。香港科大EMBA是一所年轻充满活力的世界顶尖大学,学术氛围浓厚,国际化水平也在众多大学中位于前列,将人工智能结合多个领域创新发展。香港科大EMBA近日成立了本港高教界率先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于科学、技术、社会、商业及教育领域等各个层面,推展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香港科大EMBA引入众多世界高校的知名教授,及时将国际最前沿的营商知识和海外企业管理经验传授给国内的企业家学员。不管在学术科研水平还是科技管理创新上,香港科大商学院均位于全球最高水平之一。

小白世纪创始人兼CEO杜强

小白世纪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医疗人工智能的国家高新科技公司,总部毗邻清华大学的北京同方科技广场。小白世纪依靠原创的DenseNet算法,COVIDET算法和THYROIDNET算法原创了世界领先的AI核心技术,并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NLP和深度学习等技术,赋能了精准医学产业链。公司用顶尖的技术和现代科技、助力精准医疗事业,促进了我国分级诊疗,推动了智慧医疗改革,为“健康中国2030”不断助力!在港科大EMBA校友杜强眼里,之所以在从事工作后依旧不断提升自己,是他认为:“港科大的教授水平、科技实力以及商业上尤其是EMBA的教育方面在全球居于最高水平之一。”

在企业创新上 ,杜强之前一直从事互联网视觉方向的科研和产品化工作,2015年开始自主创业,向着人工智能方向不断发展。的确如此,这几年,人工智能行业的新技术层出不穷,覆盖了神经网络、对抗网络、迁移学习等等,这些技术不断地冲击着原有的产品模式和技术体系,产生了大量的创新型产品。行业只有跟最新的发展方向相结合,产品只有不断的创新升级,企业才具有源源不断的发展潜力。在香港科大商学院的学习过程中,杜强不仅学术知识有所造诣,还在人脉资源、管理创新方面收获满满。同时,他也将自己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所处的行业和企业里,在对今后企业的管理方面取得很大收获。

“将所学知识直接运用在产品创新、成本控制、公司组织架构以及运营等多个方面里,会极大的加速产品研发进程,加快产品落地的速度。”杜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行业方向,给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港科大商学院的学习中,通过教授讲解在AI和大数据方面的知识,极大的开拓了我的视野,加深了我对行业和技术的认知,并且在人脉方面,科大众多的校友资源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发展机会和业务协同。”的确,香港科大EMBA学员有强大的校友网络,在创新创业中相互助力学习,各方面都得到了系统性的提升和加强。通过校友们的交流和分享,视野提高,创业的思路也更多元化。在看待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以及创新发展时,杜强认为人工智能落地分为四个阶段,其分别是:“第一阶段是算法主导,第二阶段是和行业结合,第三阶段是渗透到个人生活中去,第四个阶段是无处不在。”他还强调我们目前处于第二阶段。“优秀的算法和行业需求的深度融合,是目前三到五年的发展方向。各行各业都会在经历行业需求和算法的深入融合,目前发展比较好的方向是安防、医疗、教育等领域,从视觉AI方向切入的话企业比较容易成功。”在看待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时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形式下,各方面对于创业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只有拥有科学技术,才能抓到社会痛点和空白点,只有充分发挥才能、时间和精力去投入,才会有很好的回报。创业者要纵观局势,以现金流业务为主,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用好人工智能,平稳的面对一切困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数据 香港 人工智能 EMB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