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掀起复工复产潮 哪些公司订单多干劲足?

新疆掀起复工复产潮 哪些公司订单多干劲足?
2020年09月04日 12:22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上海证券报

  新疆疫情防控显成效,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区域上市公司也开始逐步复工复产。

  新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9月2日宣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也于当天解除旅游禁令,自9月2日起,自治区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动态头条信息

  新疆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向记者直言:“疫情前夕出差,无奈在外漂泊一个多月,趁机拜访了不少疆外客户。在得知能回疆后,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拿上报告赶回公司。”

  据记者采访当地上市公司了解到,不少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实行封闭生产,产能利用率依然充沛;也有不少企业利用这难得的“喘息”机会,重新梳理自家业务,进行精细化管理,将公司业务模式升级。

  龙头企业复工抢先机

  天顺股份是目前新疆唯一一家稳定运营国际全货机的企业,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疫情运输工作,稳定的运力及充足的货源促使航空板块发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疫情困扰的7月份,公司坚持在稳定开行中欧班列的基础上,还新增开行了中亚班列,公司国际航空业务也逐步发力,确保了营收。

  作为应急保供企业的代表,天润乳业在疫情期间实施封闭式生产,稳定产能。公司高管向记者介绍,疫情期间,公司牧业养殖业生产基本正常。另外,公司还坚持组织乳品生产,保证疆内外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地恢复产能,产能利用率超过八成。

  西域旅游公司高管向记者表示,公司在景区恢复开放前夕,已经完成多轮消杀工作,旗下景区9月2日起向游客开放,旅客游览实行预约制,并进行流量管控。

  天池天山景区恢复游览通知

  中泰化学向记者表示,公司子公司蓝天物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编制原料物资供应运输线路,车辆调度编组,确定与各生产园区业务对接联系人员,建立保供保运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每一辆车、每一种原料、每一个园区的原料运输及装卸情况,把生产所需的各类原料、物资及时运送到各大园区。

  疫情期间,受供需关系影响,PVC糊树脂手套料价格持续上涨。中泰化学子公司阜康能源加强同下游厂家联系,及时安排PVC糊树脂手套料生产。另外,阜康能源还调整了生产计划,全力保障84消毒液的市场供应,全力抗击疫情。

  上市公司干劲十足

  汇嘉时代(维权)是新疆地区百货零售连锁企业,今年6月份签订了合同总价款不超过2.4亿元的茅台酒经销合同,正式成为新一轮的贵州茅台酒区域KA卖场直销渠道商,为大幅提高公司净利润奠定了基础。

  据查,汇嘉时代2020年上半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81.02万元、2777.29万元。

  准油股份(维权)在2019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后,开始恢复造血功能,并在2020年如愿摘掉“ST”帽子,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的申请也在7月27日获得审核通过。

  公司下半年工作量占全年比重较高。公司曾表示,三大石油公司继2019年加大投入增储上产初见成效后,预计2020年三大石油公司将继续加大上游勘探开发投资力度,国内油服市场景气周期或超预期。

  新疆油田玛湖砾岩油藏和准噶尔盆地东部页岩油两个10亿吨级储量特大油田的发现和开发,以及塔里木油田3000万吨产能建设的推进,令准油股份连续油管、井下作业、动态监测等主营业务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北新路桥是新疆最大的路桥施工企业之一,也是实力最强的大型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之一,疫情之后基建提速,是公司未来业绩的保障。

  公司2020年加速从单一的工程施工,向设计施工总承包、技术研发、勘察设计等工程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公司转变项目承揽方式,采用EPC、BOT、PPP模式等多种高端项目,以投资带动工程总承包,目前初步实现了由资产经营向资本经营、低端项目向中高端项目、单一产业向多元产业转变的业务布局。

  据公司公告,北新路桥承建的工程项目合同履约率和质量合格率均保持在100%,公司年承揽工程总任务和施工能力均超百亿元,先后在国内20多个省(区、直辖市)和国外9个国家以BOT、EPC等多种高端方式承揽工程。

  编辑:邱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新疆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