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监管动态

一、  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20年8月7日-8月13日)

本所对1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超过50%,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总经理尹世强、财务总监俞斌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5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9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6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9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及时披露2019年末净资产为负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二是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首次延期后仍未能在预计时间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三是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首次延期后仍未能在预计时间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四是丹邦科技在首次延期后仍未能在预计时间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五是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文开福未就与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方签订差额补足协议并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六是陈建宁将持有的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中联集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给陈玉生,双方未及时披露相关股权转让信息。七是金文明未及时披露转让其持有的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益阳市瑞和成控股有限公司13.67%股权事项。八是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差异较大,且未能按规定及时修正。九是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时任董事、财务总监徐造金的离职事项,并因2019年存在募集资金违规使用及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等事项,公司对2019年一季度、半年度、前三季度财务报告进行会计差错更正。

6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奥佳华智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唐志国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且未按照相关规定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二是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动减持公司股票未按照相关规定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三是艾格拉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日照义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且卖出行为距离减持预披露公告不足十五个交易日。四是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张齐春、朱海东、朱曼作为一致行动人,在持股比例变动达5%时没有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没有停止卖出公司股票。五是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吴少伟未如实向公司董事会说明其实际控制刘惠云、龚雨飞证券账户的情况,导致公司定期报告中披露的股东信息不准确。六是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周卫华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在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前也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

本所发出年报问询函1份、半年报问询函3份、重组问询函2份、关注函22份、其他函件15份。

二、  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8月10日-8月14日)

8月10日至8月14日,本所共对7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横河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