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转换?周期股复苏迹象显现,多家私募这么看

风格转换?周期股复苏迹象显现,多家私募这么看
2020年08月12日 20:57 中国证券报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8月12日,经过盘中最大接近80点的剧烈震荡后,沪指的3300点最终失而复得。

面对近期A股市场忽上忽下的走势,多家私募机构表示,短期市场赚钱效应正显著下降,多空运行趋势不明朗,建议投资者适当控仓防守。

另一方面,市场仍呈现结构性特征。受访私募认为,部分人气行业的投资机会仍存。

赚钱效应有所减弱

尽管沪指出现“金针探底”走势,但创业板指表现弱势。沪深两市中小盘股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股,市场赚钱效应较低。

光大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天收盘,两市个股涨跌比为1401:2384。其中,170只股涨幅超5%,跌幅超5%的个股则达到266只。

个股涨跌比

来源:光大证券

私募防守情绪升温

戊戌资产总经理陈战伟表示,前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近期表现较弱,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创业板指数从2019年2月见底至今,上涨幅度已超过一倍,目前在高位出现适当回调较为合理;二是创业板个股涨跌幅即将调整为20%,部分低风险偏好资金选择短期回避;三是医药类和科技类股票近期的整体回调,也拖累了创业板市场表现。

陈战伟认为,目前流动性依然充裕,国内经济处于复苏阶段,企业盈利持续回升,这对于A股市场构成支撑。不过,外部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可能对A股带来扰动。综合各方面因素,建议个人投资者保持5成仓位,保持可攻可守的应对思路,等待明显的趋势信号出现。

上海宽桥金融首席投资官唐弢认为,目前沪指大致处于“3150点至3450点之间”的宽幅箱体震荡中,投资者应该在高位减仓,在有效支撑位附近再增加仓位。

关注朝阳产业及周期板块

私募业内对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持积极态度。尤其是部分人气行业中的细分赛道,获得了不少私募机构坚定看好。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表示,市场有分歧,才会为优质个股带来更好的买点。重点看好三大方向:一是“电动车换电技术”相关产业机会;二是军工行业中,具备高技术含量、纯自主可控属性的投资标的;三是消费领域中的“新型消费”,由制造商、服务商通过营销场景带来的“培育型需求”,正在酝酿新的投资机会。

陈战伟表示,现阶段继续看好医药和消费板块,而科技成长股下半年则会围绕业绩分化。此外,近期A股市场出现一定风格切换、周期复苏的迹象,部分行业景气度回升,存在估值修复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选择周期成长型核心资产,如新能源车、军工、光伏等板块。

唐弢分析称,目前主要看好军工、粮食安全、基建、一带一路、国产替代等板块。其中,军工行业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小,未来几年的基本面情况相对更有确定性;粮食安全方面建议关注自主可控的转基因种业,以及农产品个股。而在国产替代方面,芯片、北斗系统、高端装备、创新药板块等,依旧是值得长期期待的优秀行业赛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