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减仓超40亿元,​融资客加仓超400亿元,买了这些股(附名单)

北向资金减仓超40亿元,​融资客加仓超400亿元,买了这些股(附名单)
2020年08月09日 10:17 中国证券报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8月市场首周先扬后抑,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1.33%、0.08%、-1.63%。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出44.49亿元。与北向资金调仓不同,已有数据显示,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增加406.56亿元,反映了北向资金与融资客截然不同的操作,融资客持续乐观。

融资客加仓超400亿元 

在本周市场先扬后抑的环境下,作为当前市场重要增量资金来源同时也是风险偏好程度较高的融资资金表现积极,持续加仓,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加仓406.56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两市两融余额报14720.38亿元,融资余额报14126.66亿元,创五年新高。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分别净买入221.02亿元、38.42亿元、108.01亿元、39.11亿元,无论市场是上涨还是调整,融资客均在加仓。

从行业板块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本周前四个交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净买入金额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计算机行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55.09亿元、41.35亿元、40.53亿元;仅有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这两个行业遭遇净卖出,分别净卖出4.97亿元、4.85亿元。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行业融资余额情况

来源:Choice

从个股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两市有1176只个股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135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

在融资净买入金额排名前20的个股中,复星医药中国长城君正集团北方稀土融资净买入金额超5亿元,分别达8.13亿元、5.51亿元、5.19亿元、5.06亿元。在融资净买入额前20个股中,仅有牧原股份财通证券本周累计下跌,其他个股本周均上涨,君正集团本周累计上涨39.36%。这显示市场震荡之下,融资客对市场热门股的把握精准并有所斩获。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前20个股情况

来源:Choice

北向资金本周减仓超40亿元

在融资客持续加仓之时,北向资金调仓动作明显。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44.49亿元。

具体为8月3日净流出1.95亿元,8月4日净流入21.37亿元,8月5日净流出19.81亿元,8月6日净流出25.48亿元,8月7日净流出18.62亿元。可以看到本周北向资金仅在8月4日出现净流入,其他4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出,即使在8月3日市场全面上涨的情况下,北向资金也小幅流出了1.95亿元。

在北向资金本周减仓超40亿元的情况下,北向资金是如何调仓的?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达1.95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768只个股,对其中53只个股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海尔智家被减仓6946.53万股,此外财通证券、太平洋被减仓超5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25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1%以上,其中对大参林聚飞光电云南锗业、财通证券、国星光电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减少超过2%。

本周北向资金减持流通股比例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8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10亿元,其中对中国中免贵州茅台五粮液的持仓市值分别减少55.29亿元、42.02亿元、25.05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748只个股被北向资金加仓

在北向资金本周净流出44.49亿元的情况下,仍有不少个股被北向资金加仓。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加仓748只个股,对其中37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加仓股数最多的铜陵有色被加仓8847.29万股,此外中国银行大华股份被加仓超3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有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12只个股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1%以上,其中对中铝国际东方电缆宝丰能源福建水泥的持有流通股比例增加超过1.5%。

本周北向资金增持流通股比例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15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其中对海尔智家、招商银行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10亿元,但本周对海尔智家、招商银行均表现为减仓,持仓市值增加是本周海尔智家、招商银行上涨所致。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编辑:彭勇 常佳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