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绝对收益 长信基金着力打造FOF投资 | 基金

追求绝对收益 长信基金着力打造FOF投资 | 基金
2020年08月03日 16:07 投资时报公众号

《投资时报》记者 王悦

A股市场向来牛短熊长,波动较大。投资者该如何更好的应对?立足于大类资产配置的公募FOF值得关注。通过层层严选一键配置全市场优质资产。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力求满足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

公募FOF运作稳健

自2017年首批公募FOF获批后,至今已运作近三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全市场共有147只FOF,成立超一年FOF共有77只,近一年平均收益率达23.41%,近一年平均最大回撤为-8.46%,FOF整体运作相对稳健。

FOF投资经验丰富

作为业内高度重视FOF业务的基金公司,长信基金2016年开始组建FOF投资团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运用战略+战术的配置模型,通过完备的大类资产配置模型构建出风险收益比更高的资产组合,创造相对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降低组合的波动率,严格控制回撤风险,提高投资者体验,力争为投资者获取相对稳定的绝对收益。

作为长信基金FOF投资团队领军人,养老FOF投资部总监杨帆,研究员出身的经验,使她对资产配置有着更为深刻、独特的理解。同时,对于海外市场研究较为深入,历经多年积累沉淀,其具备丰富的全球化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形成契合自身能力圈的投资框架。

FOF业绩表现亮眼

经过四年沉淀,长信基金FOF产品布局日趋完善。2018年9月,旗下首只FOF正式成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 长信稳进资产配置混合(FOF)年内收益率11.59%长信颐天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于2019年9月成立,该基金A类、C类年内收益分别为15.51%、15.45%,业绩表现较为亮眼。两只FOF今年以来最大回撤分别为-2.83%、-5.59%、远低于同类型基金平均最大回撤的-4.58%、-9.58%。

据悉,长信基金FOF投资团队打造的长信稳利一年持有混合(FOF)正在发行(基金代码:009209),该基金是一只偏债混合型FOF。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资产比例不超过40%,整体配置相对比较均衡。通过专业的基金评价体系,优选风险收益比指标较高的投资标的;通过定性和定量的指标分析基金经理的特点和能力,精选出整体表现突出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严格控制回撤,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相对稳定的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OF 长信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