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舰队闯入南海后,遭遇中国海军……

澳大利亚舰队闯入南海后,遭遇中国海军……
2020年07月23日 12:11 环球时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大利亚海军军舰在进入南海并驶向南沙群岛附近海域期间遭遇到中国海军。

据ABC报道,上周由五艘军舰组成的澳大利亚国防军联合任务群进入南海航行,并靠近中国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但没有进入南沙群岛12海里范围内。这与美国海军此前的做法不同,美国军舰不久前刚刚在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了一次所谓的“自由航行”。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海军与澳大利亚国防军联合任务群是在什么位置进行了互动,但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坚称,“在整个部署过程中,(澳大利亚军舰)与外国军舰的所有计划外互动都是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进行的”。

据悉,5艘军舰组成的澳大利亚国防军联合任务群由澳大利亚海军旗舰、两栖攻击舰“堪培拉”号率领,还包括驱逐舰“霍巴特”号、巡防舰“斯图尔特”号和“阿伦塔”号以及补给舰“天狼星”号。根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的消息,7月21日,5艘澳大利亚军舰还与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秋月”级驱逐舰“照月”号在菲律宾海开展联合演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