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掌门个人身价日暴增130亿美元 超过耐克、麦当劳等企业市值

亚马逊掌门个人身价日暴增130亿美元 超过耐克、麦当劳等企业市值
2020年07月21日 18:1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国际金融报  

  尽管美国经济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萎缩,但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财富在2020年激增740亿美元,至1893亿美元。如今,他个人身家已超过埃克森美孚、耐克和麦当劳等企业巨头的市值。

  本周,美股科技股开启疯狂一周。

  周一,市值庞大的亚马逊和微软股价分别上涨7.9%和4.3%;特斯拉股价则延续去年以来涨势,大幅上扬9.5%。自6月29日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上涨60%。

  科技题材股疯狂的涨势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当天上涨2.5%,并直接推动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净资产周一暴增130亿美元,创下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2年开始编制以来最大个人财富单日增幅。

  贝索斯财富逆势增长

  尽管美国经济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萎缩,但贝索斯的财富在2020年激增740亿美元,至1893亿美元。现在,他个人的价值超过了埃克森美孚、耐克和麦当劳等企业巨头的市值。

  本周一,随着亚马逊股价冲高,贝索斯的净资产暴增130亿美元,创下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2年开始编制以来最大个人财富单日增长。而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也在周一将46亿美元收入囊中,如今已成为全球第13大富豪。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根据软件评论网站Comparisun的分析,如果贝索斯的个人财富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那么到2026年,他将成为美国第一位万亿级富翁。

  Comparisun称,贝佐斯的财富在过去5年中以年均34%的速度增长,尽管他在离婚时将价值约38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赔偿给他的前妻麦肯齐·贝佐斯。

  Comparisun研究了25位最富有的人,发现只有11位能够在有生之年成为万亿级富翁。贝佐斯很可能会最先实现,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可能是最年轻的,按照他目前的财富增长速度,他有望在2036年进入万亿富翁俱乐部,届时他将51岁。

  事实上,贝索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赚到盆满钵满的富翁。

  美国人税收公平和政策研究所的一项新分析发现,在3月18日至7月16日的期间,有600多名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平均每周增长了420亿美元。在上述大流行周期中,其财富增长总额超过7000亿美元。

  电商增长利好亚马逊股价

  亚马逊上周股价整整下跌五天,但本周一的大涨使其几乎收复失地。该公司将于7月30日收市后发布其最新的季度财报。亚马逊今年的市值已经达到5610亿美元。

  目前分析师持续看好亚马逊后市走向。而如果高盛和杰富瑞等机构分析师的判断准确,亚马逊的市值预期可继续增长。

  MKM Partners分析师罗希特·库尔卡尼(Rohit Kulkarni)重申了对亚马逊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2525美元上调至3350美元。罗希特·库尔卡尼建议投资者在出现任何回调时增持亚马逊股票。

  杰富瑞分析师布伦特·希尔(Brent Thill)同样维持买入评级。他将目标价格定为3800美元,高于之前的3100美元。他认为,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并且这一强劲业绩将持续进入7月。

  高盛分析师希思·特里(Heath Terry)将亚马逊股票目标价格从3000美元提高至3800美元,并维持对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买入”评级,反映了他对亚马逊在线零售和云计算领域前景的乐观情绪。

  根据高盛的说法,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亚马逊有望从“加速电子商务增长”中受益。万事达卡数据表明,5月电子商务同比增长了93%,而Facteus的每周数据表明,自4月底以来,消费者在亚马逊平台上的支出同比增长了60%以上。

  高盛已将亚马逊第二季度北美地区收入同比增长预期从33%调高至48%。高盛表示,预计亚马逊电商部门的强劲将持续到第三季度。

  记者 袁源

  责任编辑 孙霄

  ——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