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鹏博、赵枫、刘格菘、冯明远、赵晓东……明星基金经理调仓路线大曝光

傅鹏博、赵枫、刘格菘、冯明远、赵晓东……明星基金经理调仓路线大曝光
2020年07月20日 14:46 经济参考报

基金二季报披露如火如荼,各大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陆续曝光。

在市场跌宕起伏的二季度,公募偏股基金普遍取得不错的业绩。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广发小盘成长混合、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国海富兰克林弹性市值等多只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产品,表现也可圈可点。

他们最新重仓哪些股票?具体投资策略如何?如何看待A股三季度市场行情?先来一睹为快。

睿远基金傅鹏博:延续高仓位,增持国瓷材料

根据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截至二季度末,傅鹏博、朱璘和陈烨远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为91.13%,延续了上季度末高仓位投资策略。

相比一季度末的持仓名单,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整体变化不大,但进行了适当增减。

二季度,基金对国瓷材料、信维通信等个股进行了增持,使得国瓷材料一跃成为其第一大重仓股,超越连续三个季度位列第一的东方雨虹。此外,人福医药三诺生物两只个股为新进重仓股,持股占比分列第八、九位。

回顾二季度,基金经理表示,基金主要持有的优秀企业进一步证明了其管理能力和对于业绩增长的紧迫动力,经历过这样一轮冲击之后,相信这些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以及应对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展望下一个季度,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二季报表示,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之下,聚焦企业切实的增长能力和边界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同时也将紧密关注宏观政策的边际变化,保持对持仓企业的敏感性,努力完成投资组合平稳运作的目标。

睿远基金赵枫:仓位已超八成,三诺生物成第一大重仓

由明星基金经理赵枫挂帅,首发“吸金”逾1200亿元、配售比例低至4.9%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同样备受关注。

而这份基金二季报也是该基金今年2月份成立以来披露的首份季报。

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已达85.49%。从仓位看,该基金二季度末已基本完成建仓。

赵枫在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以来,市场总体处于震荡恢复中,结合企业竞争力、长期成长性和估值等主要考量因素,自下而上进行了适度的组合优化,组合的集中度有所提升,行业配置则更趋于均衡。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睿远基金旗下两只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万华化学隆基股份、东方雨虹、三诺生物等四只个股相同。三诺生物作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也是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二季度的新进重仓股。

“展望未来,权益投资仍将是中国未来几年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方向,更多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的涌现,使得我们有机会通过深入的研究捕获更多的投资机会。”赵枫称。

广发基金刘格菘:增持通威股份泰格医药

广发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基金今年二季度净值上涨28.3%,大幅超越基准指数。

从持仓情况来看,基金二季度十大重仓股相较于一季度末增加了通威股份、泰格医药和中环股份,同时将中兴通讯中国软件赢合科技从重仓股名单中剔出,其余重仓股与一季度保持一致。

回顾2020年二季度,刘格菘表示,市场分化比较明显,优质成长股得到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基金重点配置了以云计算、半导体、医药、新能源为主的成长行业。其认为,随着5G建设持续投入,未来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而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产业,随着疫情的缓解,国内外需求共振,经济性凸显。在疫情面前,国内制造业产业链经受住了考验。

国海富兰克林赵晓东:增持金融、工程机械,减持高估值个股

赵晓东管理的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净值上涨近20%。

从最新持仓情况来看,洋河股份取代了安琪酵母一季度末第一重仓股的位置。此外,赵晓东在重仓股组合中加入了中国平安五粮液,将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剔除。

回顾2020年二季度,赵晓东认为,宏观经济从疫情的负面影响中逐步走出来,PMI数据连续3个月高于50;但二季度企业盈利仍不是特别理想。展望下半年,他表示,国内经济有望进一步复苏,中央的政策以稳经济为主,这对企业盈利的恢复以及股市的稳健发展较为有利。

总体策略上,赵晓东在行业上增加了低估值的金融、工程机械等板块,减持了涨幅较高、估值并不低的个股。

信达澳银冯明远:前十大持仓变动较大,欧菲光成第一重仓

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也在今年二季度走出一条漂亮的净值曲线,净值上涨24%。

相较于一季度末,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前十大持仓出现较大变动。一季度末第一重仓股长盈精密从十大重仓股名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欧菲光。此外,立讯精密鹏鼎控股欣旺达歌尔股份顺络电子德赛电池长川科技风华高科均为新进重仓股。

回顾二季度,冯明远表示,基金聚焦于新兴产业领域,同时适当配置了一些传统行业的公司。主要投资于通信、电子、计算机、新能源车、装备、新材料、家电、食品饮料、传统周期等领域。

展望未来,冯明远认为,疫情过后,5G后应用将会蓬勃发展,新能源车未来会进入千家万户,科技一如既往地将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