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财报下周亮相,股价能否延续井喷式上涨?

特斯拉财报下周亮相,股价能否延续井喷式上涨?
2020年07月15日 18:20 财联社公众号
在股价持续飙升之际,特斯拉将迎来二季度的财务报告。二季度财报业绩能否实现盈利,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其涨势能否延续。
该公司料将在下周三收盘后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其股价在过去一年飙升了500%,已超越日本丰田,成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
尽管华尔街呼吁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下的利润数据,并预计该公司将出现经调整后季度亏损。但是,这并没有打消投资者对于特斯拉可能会出人意料地实现季度盈利的希望。有机构预计特斯拉可能在二季度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意味着特斯拉可能在3-6个月内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这对于马斯克来说是一项重大成就和认可,而且也会让特斯拉股票在资本市场更受青睐。例如,1999年11月30日,雅虎宣布将于加入标普指数,到12月7日收盘后被纳入该指数,期间的五个交易日内雅虎股价飙升64%。

华尔街对特斯拉二季度业绩前瞻利润:接受FactSet调查的33位华尔街分析师一致预计,特斯拉GAAP每股料将亏损1.34美元,去年第一季度GAAP每股亏损2.31美元。这些分析师认为,经调整后第二季度特斯拉每股将亏损58美分,去年同期经调整后每股亏损1.12美元。而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买方分析师、基金经理、企业高管和学者平均预计,经调整后特斯拉将实现每股盈利6美分。营收: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们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4亿美元。Estimize提供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的销售额将为54亿美元。股票波动: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已经翻了三番。FactSet对32位特斯拉分析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特斯拉的平均目标价为778美元,少数机构将目标价设定在1000美元以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Adam Jonas)上周发布报告,将该股在基本情境下的目标价从650美元上调至740美元;在牛市情境下的目标价从1200美元上调至2070美元。乔纳斯指出,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优于大多数竞争对手,该公司的营运资本中可能会出现一些现金消耗,但却有望(在第二季度)实现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的盈亏平衡。而投行Piper Sandler近日将特斯拉股票价格目标上调至华尔街最高——每股2322美元,理由是市场份额增长快于预期以及软件前景被低估。这意味着特斯拉还能上涨逾50%,特斯拉周一收于1497.06美元。其他预期:新冠疫情对特斯拉越来越明朗化的影响,可能会体现在第二季度的财报结果上。

资本的马太效应这些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可能会把强劲的涨势当作是武器,发起新一轮股票融资,所得资金可能会被用于改善资产负债表以及进一步加快产能。2月份,这家公司已经宣布发行价值20亿美元的普通股,马斯克本人认购1000万美元股票。除了关注市场对Model Y的需求,华尔街料将对特斯拉任何关于2020年销量目标的表述进行深入的分析。4月份,特斯拉曾表示,“尽管生产中断”,该公司的“装配能力”仍可实现在2020年交付50多万辆汽车。Evercore ISI的分析师们上调了对特斯拉今年交付量的预期,从此前的43.5万辆增至46万辆。接受FactSet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一致预计,年初至今特斯拉已卖出43.5万辆汽车。

电池技术创新也是催化剂对于特斯拉股价来说,还有另外一个潜在的催化剂,而特斯拉可能会在即将亮相的财报中提供和它有关的更多细节。特斯拉已将年度股东大会和电池日活动定在9月22日举行。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发布“百万英里”电池,并展示更加先进的技术,使得公司轻松领先于竞争对手。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Wedbush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指出,电池技术创新,“仍然是特斯拉在电池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相信该公司即将推出百万英里电池”,这种电池可以“使用几十年,并能经受得住各种天气/地形的考验,”是特斯拉生态系统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抓住风口、把握当下行情!《风口研报》是财联社倾力打造的王牌vip资讯栏目之一。依托于财联社,风口研报团队拥有数百名券商分析师资料库,直接对话分析师;掌握一手券商路演、电话会议、内部研讨会等信息源;还有经验丰富的团队第一时间从浩如烟海的券商分析报告/内部研讨会/机构调研中精准提炼有价值的信息,帮助用户消除信息差距鸿沟,快人一步把握投资先机。5分钟读完一篇《风口研报》文章,把握风口行业精华要点,知晓2-4家上市公司投资逻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