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中国石油在行动

暴雨来袭,中国石油在行动
2020年07月10日 17:10 中国石油

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艰难。疫情刚刚好转,夏天的暴雨紧接着来了,中央气象台连续一个月发布暴雨预警。

降水、暴雨仍在持续,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中国石油各单位积极应对暴雨洪灾,第一时间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油品供应。

西南油气田

6月22日至28日,重庆多地间歇性的遭受暴雨侵袭,地质灾害也伴随而来,这给西南油气田川港燃气公司重庆公司辖区内天然气管道安全平稳输送带来巨大挑战。

重庆公司15个供气区域中綦江、万盛、南川三地地处南边,三地日用气量在40万立方米,是此次汛期重点监控地点。在天然气管线沿途信息员、巡护员全面排查的同时,各大配气站和营业所也在和暴雨抢时间,排查管辖区域内的安全隐患,确保从配气站到用户处平稳输供。

广西石化

面对灾情,广西石化建成防汛体系,严守安全环保防线,对两条220千伏供电线路加装防风偏绝缘子和线路避雷器,增强了抗击雷电风暴的能力;对全厂52个变配电室的屋顶进行检查,保持屋顶雨排通畅;对6台户外的变压器进行排查,防止由于积水、渗水导致短路等。

岗位员工正在清理管沟

广东销售

进入6月,广东普降大雨,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下辖的广州、韶关、汕尾、肇庆、清远等分公司17加油站受灾,出现前庭积水、设备进水、围墙倒塌等情况。广东销售公司组织各库站班组做好排水疏通工作,同时密切监测库站附近陡峭山体、河海水位等次生灾害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珠海烨宝加油站员工正在清理前庭雨水

福建销售

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是福建目前在建的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福建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其泉州段施工项目上库位于芹山,海拔超过1000米。大雨倾盆而下, 施工现场面临着油料不足的窘境。

福建销售泉州分公司桃园站经理黄泉源主动请缨,在充分评估雨中山路行车安全的前提下,暴雨中爬了半个多小时山路,终于将油送到现场,确保了施工设备的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福建销售4000多名员工奋战在防汛一线,为政府抢险现场配送油品,并开通绿色通道。

湖北销售

自入汛以来,湖北遭遇连续六轮强降雨袭击,湖北销售要求各单位,保持24小时值班制,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汛中。

6月27日,宜昌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处于伍家岗区的港窑路加油站地势低洼,不远处是一条人工运河,遇到大雨便会有倒灌的危险。

雨势汹汹,站前排水管网长期“超负荷”运转,加油岛被急速而来的水流迅速淹没。关键时刻,全站员工临危不乱,及时疏散站内车辆,妥善安排站内顾客到地势较高处避雨,现场员工积极抢排现场积水的同时确保操作井不受雨水“侵害”,全力保障了油品数质量安全。

安徽销售

7月7日凌晨,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安徽销售黄山分公司在歙县富资河边的新安江加油站及二环路加油站出现河水倒灌的情况,分公司全力抗击洪水灾害,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洪水退去后,两座加油站以最快速度相继恢复运营,积极保障歙县灾后重建用油。

为救援车队加油

黄山分公司歙县两座加油站自恢复营业后,启动了24小时服务,无间断保供,设置救灾重建专用加油通道,从其他加油站调拨方便面、面包等速食商品,保证食品供应,提供免费开水和临时休息场所,方便救援人员休息调整,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灾后重建。

暴雨当前

中国石油争分夺秒

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油品质量安全

编辑 | 袁艺

素材来源 | 西南油气田 广西石化 广东销售 福建销售 湖北销售 安徽销售 中国石油报

责任编辑|杜赛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