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公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企业文化建设配套制度

【机构公示】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企业文化建设配套制度
2020年07月10日 17:01 中国基金业协会

【编者按】2019年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 优化行业发展生态 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为贯彻落实易会满同志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按照《建设证券基金行业文化、防范道德风险工作纲要》要求,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向公募基金机构征集行业文化建设配套制度和工作方案。各公募基金机构认真准备并积极报送,协会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公示有关内容。公示内容由公募基金机构提供,各机构对其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企业文化建设配套制度

我公司与企业文化建设相关的制度,以及制度中与文化建设相关的重点内容如下。

1、《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程》

重点内容:明确规定公司的经营宗旨,公司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守信,遵循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公平对待公司所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和客户资产的原则,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2、《合规管理基本制度》

重点内容:明确合规要求,公司将依法合规经营的合规目标置于企业文化建设的优先地位,推行全员合规、合规从管理层做起、合规创造价值以及合规是公司生存基础等合规理念,倡导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道德标准,培育全体工作人员的合规意识。

3、《风险管理制度(试行)》

重点内容:通过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框架,确保公司经营管理合法合规、安全运营,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和其他资产委托人、公司和公司股东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经营风险和机遇,提升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现公司发展战略。

4、《洗钱风险管理基本制度》

重点内容:公司通过积极建设洗钱风险管理文化,促进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建立健全洗钱风险管理体系,并持续开展各类反洗钱宣传和培训,促进洗钱风险管理文化得到充分传导,全面提高全体员工的反洗钱知识、技能和意识。

5、《员工手册》

重点内容:明确公司的经营目标,在中外股东的支持下,立足于中国市场的现实,借助国际化的优势,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类资产管理公司,以良好的投资业绩及专业的服务与投资人一起成就梦想!同时,建立并倡导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6、《公司员工行为守则》

重点内容:明确公司期望所有员工在工作时应履行的行为标准,期望员工应 遵守本守则和公司其他制度和流程,遵从适用的法律法规的文字规定和法理精神, 做出适当判断,践行摩根士丹利华鑫“诚信为先,客户至上,赢得市场,主位思考,保持平衡”的业务原则。

7、《利益冲突识别手册》

重点内容:为提高员工对利益冲突的识别意识与能力,加强对利益冲突行为防范与管理,保护各方的合法权益,明确利益冲突的识别和管理。

8、《投资管理人员管理办法》、《销售人员管理办法》

重点内容:明确公司投资管理人员应奉行诚实守信、独立客观、专业审慎、勤勉尽责之行为准则,应当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及其他资产委托人的利益。强调投资管理人员应严格遵守法律,树立长期、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独立、客观地履行职责,恪守职业道德,强化投资风险管理等,强调销售人员应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的业务制度,忠于职守,规范服务,自觉维护公司及行业的声誉,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9、《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内幕交易控制管理办法》、《异常交易管理办法》

重点内容:通过以上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公司投资和交易管理,加强内幕交易管理,规范内幕交易的识别、报告、处理和检查工作,保证本公司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防范和控制风险,确保各项投资交易行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并切实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及资产委托人利益。

10、《通讯信息监控管理办法》

重点内容:通过该制度明确公司通讯信息的监控管理职责、监控方式、档案和数据管理等内容,防范公司和基金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风险, 加强对接触重要信息相关人员的通讯监控、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11、《部门风险管理考核办法》

重点内容:为加强公司风险管理,强化各部门风险管理职责,规范公司和基金运作,提升公司内部风险管理水平,通过日常监控及专项稽核等方式检查各部门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并结合各部门实际业务情况,以合规、运营风险管理为重点,综合评价各部门风险管理能力,督促其持续改进内部风险管理水平,从而保障公司内控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公司整体运作合法合规。

12、《绩效管理办法》

重点内容:明确规定公司员工考核中,合规和风险管理目标的比重不低于15%。使员工的绩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13、《员工招聘管理办法》

重点内容:明确规定公司“拒绝招聘”的人员情形,严把“入口关”。同时, 强调对候选人的背景调查,综合考虑候选人的工作背景、遵规守法情况、诚信情况、从业资格、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及工作变动情况等。

14、《员工奖惩管理办法》

重点内容:明确公司对奖励和处罚行为的认定、公司对员工做出奖励或处罚 决定的各类依据和处理流程、公司内部各机构对员工进行奖励和处罚决定的权限、以及相关部门在员工惩戒流程中应承担的具体职责,以实现奖惩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15、《督察长薪酬与合规管理考核办法(试行)》《高管人员(除督察长外)合规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业务部门合规管理人员合规管理考核办法(试行)》

重点内容:提高公司的合法合规运作水平,加强公司内部合规管理,促进高管人员、督察长、业务部门合规管理人员有效履行职责,将合规管理的有效性、执业行为的合规性纳入上述人员的考核中。

16、《公开募集主动型基金基金经理任职考核管理方法》、《特定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经理激励管理办法(试行)》、《研究管理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交易管理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

重点内容:明确对基金经理、投资经理、研究员、交易员等不同岗位的绩效考核标准,规范核心员工绩效考核程序,建立以业绩为基础的员工激励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