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早报 |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巴西总统新冠阳性!内蒙古发现3个鼠疫疫点

国金早报 |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巴西总统新冠阳性!内蒙古发现3个鼠疫疫点
2020年07月08日 08:33 国际金融报

01

国内

内蒙古发现3个鼠疫疫点,15名密切接触者已隔离

7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草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情况及措施进行通报。会上介绍,目前,内蒙古已发现3个鼠疫疫点,15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居家医学隔离观察,至今尚未发现因草原旅游而感染或传播鼠疫、新冠肺炎的情况。

贵州坠湖公交5学生遇难!52岁司机身亡,23年来驾驶同一路车

据@安顺发布7日晚消息,7月7日12时许,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的2路公交车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坝中段时,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经全力搜救,截至22时,共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无生命体征20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1人。37人中有学生12人,其中5人无生命体征,6人正在接受治疗,1人已出院。

事件发生后,省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市成立救援救治指挥部,对事件开展救援救治和调查处置。目前,已组织应急、消防、武警、公安、民兵等救援力量1100余人开展搜救。坠湖公交车已打捞上岸,驾驶员无生命体征。已成立专案组开展事件调查,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歙县高考语文数学9日补考

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截至7月7日上午9:00,歙县考区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高考无法正常开始。

据了解,黄山歙县7日因暴雨推迟的语文、数学两门高考科目的考试,将定于9日补考。

以牟利为目的代购3年内不得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

7月6日,海关总署发布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

其中规定,离岛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并可依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

①以牟利为目的为他人购买免税品或将所购免税品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的;

②购买或者提取免税品时,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使用不符合规定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或者提供虚假离岛信息的;

③其他违反海关规定的。

耿爽履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7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向联合国秘书处递交全权证书,正式开始履职。

中央气象台8日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江西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早(8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江南中北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南部以及华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浙江、湖南、贵州、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02

国际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是百年一遇的人类公敌

当地时间7月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非常危险,传播速度快且致死率高,是人类的头号公敌,世卫组织十分担心并持续发出警告。面对病毒,所有人都是脆弱的,应该站在一起抗击病毒,这样的敌人百年一遇,自1918年(大流感)以来,还未出现过这样危险的病毒。如果没有国家和全球层面的团结,就无法战胜病毒。

世卫组织正在评估新冠病毒空气传播风险

当地时间7月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239名科学家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世卫组织关注新冠病毒空气传播风险,世卫组织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心技术主管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表示,过去几个月,世卫组织已与多名该信件署名科学家就相关证据展开讨论与合作,的确有逐渐显露的证据。世卫组织对此类证据持开放态度,并了解其涉及的病毒传播方式以及需要采取的预防措施。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7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981602例,死亡13124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9602例,新增死亡1040例。

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之前一周增加了27%。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6日表示,眼下的情况不太妙,美国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

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国会于当地时间7月7日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证实收到美国退出世卫通知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迪雅里克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邮件中,迪雅里克表示,自1948年6月21日以来,美国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缔约国。世界卫生大会接受了美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并规定了美国最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条件,包括给予一年的通知和全额支付分摊的财政义务。

疫情反弹之下特朗普要求美国全面重启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再次要求美国全面重新开放。特朗普在一场围绕有关重新开放学校的活动中称,现在已有超过13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我认为我们本来可能会死250万或300万人。”他说,所以美国可能已经拯救了数十万人的生命。尽管特朗普坚持重启,但随着各地疫情反弹,已有超过20个州宣布暂停重启计划。特朗普当日还称,他将向各州州长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在秋季重新开放学校,这一言论也遭到了美国全国教育协会的严厉批评。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29例,累计确诊1623284例;新增死亡病例620例,累计死亡病例65487例。

据CNN巴西频道7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博索纳罗曾称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小流感”,他从上周日开始感到不适,他还透露自己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羟氯喹和抗生素阿奇霉素作为治疗药物。

英学者认为新冠病毒或早已休眠于全球多地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日前刊登一篇报道引述牛津大学学者汤姆·杰斐逊博士的话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在亚洲暴发疫情之前就已存在于世界其他地方。病毒可能此前在全球不同地方处于“休眠”状态,直到环境改变才开始传播。

英国近10%高校面临破产风险,因疫情最高损失190亿英镑

英国财政研究所近日发布报告,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各院校国际学生入学率下降,学费、住宿和餐饮收入减少,养老金债务压力增大。2020-2021年英国高等教育行业可能损失30亿至190亿英镑,至少13所大学面临破产风险。

03

财经

美股三大股指先涨后跌 投资者担忧疫情并获利了结

美国纽约股市方面,三大股指在周二以上涨开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午盘的时候涨至日内最高,纳指刷新盘中最高纪录,随后三大股指一路下挫,收盘时均收跌1%左右。就在此前标普500指数录得今年以来最长的五连涨,以及纳指屡创历史最高纪录之后,投资者选择在周二获利了结。

另一方面,市场的注意力再度回到了美国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上来,近期美国多个州都公布了破纪录的新增病例数,并不得不暂停重启,再度关闭餐馆、酒吧等场所。

欧元区经济今年或将萎缩8.7%创纪录!

周二,欧洲股市方面,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德国法兰克福三大股市回吐了上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欧盟委员会周二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欧元区经济在2020年的衰退幅度将大于先前预测,今年或将萎缩8.7%创下历来最大纪录,而经济在2021年的反弹也将不如预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受创情况将最为严重。这项预测打压了周二的市场人气。英国方面,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代表在周二共进晚餐,就英欧双边贸易关系进行了非正式会谈,这一消息推动英镑在周二升至近三周高位,英镑的大涨打压了英国股市的表现。

国际油价小幅变动 美国能源署发布积极原油需求预测

国际原油价格在周二早些时候上涨,收盘时小幅收低。美国能源署对全球原油需求量做出了积极的预测,认为需求量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之前恢复到每天一亿桶以上的水平,不过油价受限于美国疫情引发的担忧,美国WTI轻质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小幅收低。黄金方面,市场的避险需求依然旺盛,助推现货黄金价格触及近九年来最高,距离1800美元仅一步之遥,另外,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涨于每盎司1809.90美元。

昨日A股:指数冲高回落 沪指涨0.4% 消费电子板块走强

7月7日,沪指早盘一度涨超2%站上3400点,随后迅速下挫,沪指近乎抹去此前涨幅,随后三大指数企稳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2%。临近午盘,开盘100分钟两市成交突破万亿关口,三大指数震荡盘整,创业板指较为强势,突破2600点关口。午后,指数持续活跃,深成指午后涨幅扩大至3%,创业板指涨3.5%。尾盘,大指数冲高后短暂回落,沪指涨幅一度回落至0.8%,创业板涨幅回落至3%。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收3345点;深成指涨1.72%,报收13163点;创业板指涨2.44%,报收2591点。沪股通净流入74.6亿,深股通净流入42.5亿。从盘面上看,烟草、白酒、免税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保险、水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离岸人民币盘中升破7,外资加码中国资产

7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升破7元,创近四个月新高。在人民币走强之际,北向资金正加速流入A股。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内疫情因素干扰减弱、全球风险偏好抬升背景下,A股走强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进一步吸引外资流入。国内经济复苏先于海外,A股将吸引更多外资流入。由于较高的中外利差,外资还会继续增配人民币债券。

深交所:暴风集团股票暂停上市

深交所公告,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深交所决定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家齐接受审查调查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家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编辑:白岩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