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质疑中国移动:重庆美的技术参数不符标准,为何还能屡次中标?

格力质疑中国移动:重庆美的技术参数不符标准,为何还能屡次中标?
2020年07月06日 13:37 中国企业家公众号

在被中国移动取消中标资格后,格力电器扔出了更大的“炸弹”。到底谁在弄虚作假?

综合编辑|杨倩

头图摄影|邓攀

7月6日,在中国移动招标中被取消中标资格的格力电器,扔出了更大的“炸弹”:重庆美的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格力也曾就相关问题多次向中国移动反馈,但重庆美的仍然屡次中标,甚至屡次唯一中标。

格力公告中,还根据可公开查询的信息,列出多份证据指出,美的发票信息不一致,“查无此票”。

此前,“打假斗士”董明珠曾掀起对于奥克斯的打假斗争,称为了改变劣币驱逐良币,实现公平的营商环境。

但最近,中国移动公示取消格力电器中标资格,并称其“弄虚作假”,一时引起舆论沸腾。

7月4日,董明珠自媒体宣称,实为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目前网络所传为了达到中标目的虚标技术参数、虚标能效参数的行为,并指出为广东某同行企业恶意诽谤攻击。

分析人士认为,“广东某同行企业”很明显就是指美的。

疫情中,中央空调行业本就遭遇“寒潮”,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来自超级大客户的采购大单可以说是续命之本,竞标企业明争暗斗分外激烈。此间暴露出企业招投标过程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市场环境再度引发争议

对此,中国移动、美的尚未回应。真相仍待浮出水面。

以下为董明珠自媒体发布的公告全文:

《中国企业家》35周年之际,诚邀领袖公司、新兴企业及产业龙头公司创始人加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共享商业智慧与关键资源,团结可以团结的企业家力量,打造共享共生的商业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