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王克玉:市场分化将呈常态 看好三大领域投资机会

泓德基金王克玉:市场分化将呈常态 看好三大领域投资机会
2020年07月02日 07:39 中国证券报

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7月1日晚间,金牛基金经理、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做客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围绕“估值分化加剧 如何把握下半年确定性机会”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大咖还与投资者进行了热烈互动。

  本报记者 车亮/摄

  2020年下半年第一天,大盘再度突破3000点,金融、地产板块崛起,而此前则是科技、医药、消费轮番表现,展望下半年,A股何去何从?如何捕捉结构化行情?又该如何把握确定性机会?投资者如何投资才能跑赢通胀?哪些行业值得投资呢?

  你关心的这些问题,王克玉昨晚在直播间都做了解答!

  先上干货!

  王克玉:

  上半年赚钱效应来自企业长期发展预期和流动性改善

  投资要选有明显优势的产业

  分化将成市场常态

  医药板块长期发展较为乐观

  新能源汽车长期具有投资价值

  警惕基本面支撑较弱、前期上涨较多的板块

  市场分化将呈常态

  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沪指时隔4个月重回3000点,白酒板块中个股批量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盘中更是创下一股比一瓶酒还贵的股价,同时地产股也领涨市场,中信一级房地产指数涨幅5.17%,包括新华联金科股份绿地控股中交地产、金地股份等多股涨停。

  对于7月1日涨幅明显的白酒和地产板块,王克玉认为,地产行业整体运行比2016年之前更健康,地产行业已成为巨大的存量业务,进入稳定发展期,可以看到行业里有些公司竞争优势明显,可在其中寻找运行效率更高的企业。他对白酒行业长期看法也较为正面,但指出需深入分析公司价值,部分公司具有较好的盈利模式和接近完美的盈利模型,长期有一定需求空间。

  回顾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大盘呈震荡上行态势,但整体市场分化的格局明显,板块轮动加快。“分化是资本市场的常态,收益的来源是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效果,作为投资者来说,获得长期回报,首先要认清投资收益来源是企业价值的成长,第二,在投资过程中,要感受经济发展变化,注重选有明显优势的产业。”王克玉进一步表示,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体现出较好的赚钱效应,影响市场最主要的因素是对企业长期发展的判断和预期,是投资者信心的重要来源,同时流动性明显改善,也是推动市场活跃的重要因素。 

  对于疫情,王克玉认为,最主要的冲击已经过去,但疫情对产业结构会产生持续影响,为在线经济带来发展机遇,相反,旅游等服务行业受到一定负面影响。此外,企业结构也发生很大变化,竞争力强、有充分准备的公司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看好三大领域投资机会

  在A股结构性行情凸显的背景下,王克玉详细分析了各个板块的投资机会。他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中间水平,未来市场整体会保持活跃状态。未来看好三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汽车电动化方向,汽车自动驾驶方向以及物联网领域相关公司。

  医药板块方面,他表示,短期医药板块估值已经到一个高位,基本面较差的公司有一定风险。但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发展较乐观,但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结构性的,需要对公司长期发展价值进行判断。

  拓展至热门的新能源板块,王克玉指出,中国企业在新能源产业链中的竞争力非常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看好,行业短期静态估值很高,但从长期发展来看,有一定投资机会。

  谈及市场下半年可能遇到的风险时,他认为,此前持续大幅上涨的板块,如果长期基本面支撑较弱,将为投资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同时,传统能源标的可能长期面临较大的压力。一方面是由于疫情短期对经济带来一定影响,另一方面,新能源的成本较低,在部分领域已经可以替代传统能源,传统能源需求会有一定下滑。

  对黄金相对乐观

  对于资产配置,王克玉表示,投资优秀上市公司股权是最好的投资方式之一。此外,投资要把握流动性、收益和波动之间的关系,一年内要用的钱,可投资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有较长投资期限的资金,推荐投资权益类基金;面对投资中的波动,要想到未来市场会发展得更好,短期的波动会带来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对于黄金的投资机会,他指出,目前黄金避险作用较为明显,对黄金价格判断相对较乐观。

  编辑:张楠 王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王克玉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