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北京!同方股份抗疫利器保护“保护我们的人”

守护北京!同方股份抗疫利器保护“保护我们的人”
2020年06月23日 19:54 中核集团

炎炎夏日,即使站在户外不活动,也是一身汗。看到医护人员们为了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在北京持续多日35度左右的高温下,身穿全套防护服高温下连续工作、挥汗如雨的场景,真是让我们既钦佩又心疼。

为了满足医护人员在高温环境下安全、舒适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需求,同方各产业单位积极行动,火速开展研发和试制工作,克服各项困难,短短几日便研制了多项利器。

防疫采样隔离仓

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威视研制的防疫采样隔离仓于6月20日在清华大学校医院投入使用,当天顺利完成了1400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该隔离舱具备紫外线杀毒的功能,里面装备了空调,可使仓内温度稳定在25摄氏度,医护人员坐在隔离仓中,双手从隔离仓上的两个圆洞中伸出进行检测操作,核酸检测采样全程医护人员都不需要离开隔离仓。根据户外核酸检测使用需求,该隔离舱能够遮阳防晒、还有防雨防水的地脚支撑,保证在户外多种天气条件下都能正常使用。

防疫检测移动舱

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威视防疫检测移动舱研发工作更是昼夜奋战,连续攻关28个小时便成功研制出该款设备。

防疫检测移动舱可以随时拖挂移动到有需求的地方进行检测,在车体的左右两侧由两名医护人员同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咽拭子采集工作。防疫检测移动舱具有负压隔离、空调降温、紫外线消毒等功能,炎炎夏日里,移动舱内的温度可以恒定在20摄氏度。

正压防护检测舱

继同方威视推出防疫采样隔离仓后,同方股份旗下专业化的空气净化公司同方洁净推出了功能特有的正压防护采样站,该采样站除了具备空调调节、杀毒功能外,还可提供正压防护、高效空气净化、在线净化失效报警、耐洗消等先进功能。

“正压防护采样站”第一批产品已于6月22日交付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南院区,支援首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一线。

有别于目前市场上普通的无压或负压模式的产品,该采样站采用了专业级过滤,并建立正压防护,同时实时监测过滤效果,确保了检测工作人员的安全性,可以在不穿戴防护服的情况下开展工作。另外增加了空调调节功能,保障医护人员在高低温环境下的工作舒适性。

科技

服务社会

目前,《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对同方支援抗疫进行了报道。清华大学校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的院长也对同方的产品给与了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方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勇于承担,时刻冲锋在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社会战疫情、保平安,为企业防疫抗疫作出了表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