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稳健文旅运营多亮点 新华联文旅坚决化解和防范企业经营风险丨财报AlphaGo

地产稳健文旅运营多亮点 新华联文旅坚决化解和防范企业经营风险丨财报AlphaGo
2020年06月19日 15:26 投资时报公众号

6月17日晚间,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联文旅,000620.SZ)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

数据显示,2019年新华联文旅实现营业收入119.8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亿元,年末公司总资产为530.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79.20亿元。

作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世界旅游联盟核心发起理事成员单位,新华联文旅致力于将文旅产业打造成公司战略性支柱产业,目前已累计向文旅产业投资逾200亿元,共打造了4个文旅景区和乐园项目,包括4A景区长沙铜官窑古镇、4A景区芜湖鸠兹古镇、5A景区四川阆中古城以及青海省重点项目西宁童梦乐园。进入2019年,该公司在文旅产业的工作重心已由项目建设转向项目运营,在项目全面落地的基础上,文旅品牌影响力也有所增强。

运营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使得新华联文旅2019年毛利率达到36.08%,较2018年提升2.58个百分点;2019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达到29.90亿元。

新华联文旅表示,2020年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化解和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并继续在文旅项目的运营管理方面着重发力,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点。

地产业务稳健 文旅运营多亮点

2019年的国际环境,风险和挑战不断。新华联文旅亦于此时进入转型关键期,整体来看其文旅项目集中运营,传统房地产业务保持稳定。

《投资时报》记者查阅年报数据注意到,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8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10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9.90亿元。

可以看到,面对复杂艰难的外部环境及自身处境,新华联文旅聚焦主业,聚力转型升级,营业收入继续超过百亿元,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在传统房地产业务方面,2019年新华联文旅选择继续深耕已具备较丰富开发经验的“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城市集群和中西部省会城市,加强现有储备项目的开发和价值释放,全年共实现竣工交付160.44万平方米,保证了年内存货的及时转化及供给。实现签约销售面积60.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9.01亿元,结算面积82.90万平方米,结算金额91.15亿元。上海、长沙、西宁、惠州等多个城市项目均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

对此新华联文旅表示,2020年将继续执行区域深耕战略,以谨慎的态度控制公司的土地储备规模,推进现有存货的快速去化,以实现稳定的全年业绩和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2019年其文旅产业工作重心也由项目建设转向项目运营,文旅项目全面落地后,品牌影响也有效增强。

《投资时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1月1日,新华联文旅正式接管5A景区阆中古城。6月28日,铜官窑古镇二期三大重磅旅游新产品面市:中国大型原创演艺秀《铜官窑·传奇》首演,世界级5D影院《魔法釉·传奇》首映,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开馆,一系列产品受到社会各界和游客的认可与关注。

同年8月,西宁童梦乐园正式开业,多个景点为国际或国内首创,开业当天客流突破3万人次。芜湖鸠兹古镇亦于2019年12月全面开园,成为独树一帜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此外,包括银川新华联喜来登酒店、西宁新华联海洋主题酒店、芜湖新华联丽景大酒店均已开业,北外西宁新华联国际中学也在2019年迎来开学典礼。

文旅项目集中发力使得新华联文旅2019年项目运营亮点纷呈。该公司表示,将对文旅项目实行大景区管控模式,对景区全部业态实行一盘棋管理。此外,其还制定和优化了系列运营管理制度,使景区运营服务有章可循,并开展系列运营竞赛评比活动,包括景区“形象大使”大赛、首届运营岗位技能大比武等,强化岗位练兵,提升运营专业度。

因业绩突出,新华联文旅跻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等机构评选的“文旅地产优秀运营企业”五强,铜官窑古镇和鸠兹古镇获评中国优秀文旅代表项目;西宁童梦乐园获“2019年度最佳亲子旅游景区”称号;阆中古城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

2020年聚焦五大工作

不可否认,2020年疫情突袭给一众文旅企业成不小影响。但新华联文旅表示,2020年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化解和防范企业经营风险。

在新华联文旅于6月16日下午举行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傅军也就如何做好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意见:其一,要着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其二,抓好旗下四大景区的运营管理;其三,着力筹备新项目和新用地;其四,抢抓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其五努力推进引进战投的工作。

新华联董事会亦认为,尽管公司目前发展遇到了一定的问题与困难,但仍然有诸多突出的亮点和优势。2020年,公司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坚决做到“任务不变、指标不调、考核不改、收益不降”,确保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不折不扣地完成。

此外,从业务端来看,新华联文旅也将推动文旅板块业务再次升级。

年报显示,2020年,其景区运营将从标准化体系建设、运营服务品质提升、旅游产品研发、管理架构优化、营销渠道拓展、营销方式创新、优质资源整合等多重方面展开。

人才培养方面,新华联文旅也表示将通过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文化旅游经营管理核心团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华联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