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热情高涨!百亿级私募5月以来集中调研了哪些股?

调研热情高涨!百亿级私募5月以来集中调研了哪些股?
2020年06月09日 20:44 新浪财经综合

  调研热情高涨!百亿级私募5月以来集中调研了哪些股?

  来源:财联社

  不难发现,5月以来A股市场的主基调是震荡向上。在此背景下,私募调研的不热情减。

  Wind数据显示,5月以来共有285家上市公司受到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德赛西威一心堂宏发股份海鸥住工5月以来被私募机构调研次数均超过80次。在私募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中,计算机、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板依旧最受私募机构瞩目,医药生物与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次之。不少被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也跑赢同期大盘指数,而艾可蓝新产业在调研后,在市场上更是出现80%以上的涨幅,再次印证了私募机构“眼光”的独到。

  事实上,无论从当前机构的调研结构还是主流观点而言,“科技+消费”依旧是当下盘面中不可动摇的主线,但从近期盘面中展现的些微变化来看,在“科技+消费”继续主导盘面的同时,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此前相对滞涨的部分权重板块或具有表现得可能。

  5月以来私募机构调研285只个股

  5月以来,A股整体震荡向上,随着盘面整体上量价齐升,市场信心相较此前普遍有所向好,而私募调研数据同样反映出当前私募机构的热情正逐渐恢复。

  一季度期间,因新冠疫情影响,私募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的步伐有所放缓,期间共有391家公司被私募机构调研.但进入二季度后,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缓和及行情逐步企稳向上,机构的调研热情重新高涨,截至6月9日,4月以来已有多达444家公司在近两个多月被私募机构进行了调研,频率明显超过了一季度。而5月以来私募调研的热情更是进一步上升,Wind数据显示,5月以来有285家上市公司受到私募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德赛西威5月以来已迎来私募机构111次调研,数量在被私募调研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一,根据Wind行业指数分类,德赛西威属于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私募对德赛西威的调研内容包括德赛西威经营情况概要、业务进展等情况。而被私募调研次数排名第二的一心堂和宏发股份5月以来也均有89家私募机构对其进行调研,两家上市公司分属于药品零售和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

  不过,相较而言,身为市场中的百亿级明星私募,高瓴资本、高毅资产、重阳投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淡水泉、星石投资的一举一动还是最受投资者关注。数据显示,5月以来,七大明星私募共对128家公司进行了调研。

  从百亿私募调研动向来看,创业板与中小板依旧是百亿私募的“最爱”,科创板则较少出现在百亿私募调研名单,海鸥住工、海康威视兔宝宝、新产业等更是获得百亿私募至少两次以上调研。而艾可蓝和新产业在调研后,在市场上更是出现80%以上的涨幅。

  此外,不难发现,百亿级私募也延续着对消费股科技股的青睐,而不少5G、半导体及可选消费品类公司也备受瞩目,受到多家机构的调研,比如景林投资、星石投资集中调研了5G概念股领益智造,而6月首周,智能家居领域的海鸥住工机构调研总量更达到130家,而上述板块调研的热度也反射出市场对于“科技+消费”主线的持续看好。

  “科技+消费”仍是主线

  私募机构调研数据背后代表着后市可能出现表现的主线及风格。而即将进入三季度,私募对于三季度的资产配置又有何侧重?

  与近期私募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结构有所类似,当前不少私募机构依旧看好“科技+消费”主线的未来表现。

  榕树投资研究主管李仕鲜表示,目前公司持仓主要集中在两大板块:一是消费类板块;二是科技类板块。在疫情影响后,消费需求的反弹是最具有确定性的,食品饮料类公司的业绩也能看到改善;此外,未来以新能源汽车、5G、大数据、AI等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会成为资金和政策重点投向领域,因此,未来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较大。

  丰岭资本认为,从结构上来看,医药、消费品、以及TMT类等热门板块,由于短期受疫情影响程度较小,表现相对突出。无论是回顾历史还是预测未来,当前这部分公司的股价,都已经隐含了较高的预期,交易已经趋于拥挤。但在这之外,比如金融、物流、本地生活服务,以及部分高端制造业等方向上,依然能够看到很多性价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由此可见“科技+消费”主线依旧受到不少机构的认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几个交易日市场风格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一些低估值权重板块个股表现相对比较出色。周一保险和石油板块整体呈现强势,周二、周三此前回调比较充分的券商股有所表现。而这种市场风格转变的趋势将未来是大盘继“科技+消费”主线外的又一大重要动力来源。

  成都君海投资总经理涂君表示,受诸多基本面因素影响,目前保险板块估值依旧很低,类似于年初的白酒板块估值,但只要深入对保险行业的研究,可以看到该板块的估值还有很大上涨空间,未来将会有很好的买入机会。三季度,公司将会对消费、保险和地产板块进行再次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