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中美断航,特朗普政府禁止中国航班飞往美国

震惊:中美断航,特朗普政府禁止中国航班飞往美国
2020年06月04日 00:20 李光斗观察

美国运输部最新消息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拟从6月16日开始,禁止中国民航航班飞往美国。

此禁令预定于美国时间周三公布,美方声称这是为了惩罚中方没有有遵守中美之间双边航班协议。消息指,有关禁令将于6月16日生效。

目前中美之间,仅有少量航班维持。因新冠疫情,特朗普2月1号宣布禁止中国公民前往美国。随即,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停飞所有飞往中国的航班。

此后中国民航也大幅缩减飞往美国的航班。

3月26日,中国民航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 ”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这就是中国民航的五个一政策。这一政策至今没有松动,什么时候取消仍然没有时间表。

特朗普政府5月22日公开指责中国,称美方航空公司无法恢复前往中国的航班,并下令四间中方的航空公司向美国政府提交航班时间表。

报道说,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空已提交要求于本月恢复飞前往中国的航班,但没有得到中国的批准。

中国大陆目前还有30多万留学生在美国留学。此前白宫已发布禁令,禁止中国学生赴美攻读尖端领域的研究生课程。

白宫和美国运输部对此报道拒绝置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朗普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