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卫浴火了:家居股掀涨停潮 消费回暖细分板块轮番吸金

橱柜卫浴火了:家居股掀涨停潮 消费回暖细分板块轮番吸金
2020年05月27日 12:42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7日早盘,两市震荡走弱,轻工制造板块异军突起,板块内掀起涨停潮,大亚圣象一字涨停。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券商纷纷看好消费持续回暖预期下消费板块的反弹行情。投资者该如何把握消费领域中的确定性机会?

  轻工制造板块掀涨停潮

  据Wind数据,截至5月27日午间收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走弱,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05%、0.50%、0.97%。

  来源:Wind

  北向资金27日早盘流向出现分化。据东方财富数据,截至午间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0.3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98亿元,半日合计净流入1.41亿元。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中信一级行业板块午间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轻工制造板块表现亮眼,午间收盘大涨2.13%,稳居涨幅榜榜首。

  来源:Wind

  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乐歌股份金牌厨柜恒林股份麒盛科技志邦家居惠达卫浴、大亚圣象、菲林格尔8只个股涨停;皮阿诺盘中触及涨停,浙江永强冲击涨停。

  来源:Wind

  另外,科技类板块27日普遍回调,午间收盘时,计算机、通信、电子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Wind

  消费积极回暖

  中国银河证券消费类行业分析师李昂指出,从4月份的相关数据看,消费出现积极回暖态势,二季度消费将延续当前改善趋势。

  李昂进一步指出,一方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各地逐步下调应急响应等级,目前全国31个省份均宣布解除一级响应,居民外出消费的机会获得适当宽松。

  另一方面,各类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截至5月中旬,全国170余城市已累计发放消费券共计超过190亿元;根据消费券的主要发放平台蚂蚁金服统计,3月份以来全国消费券的平均杠杆倍数达到8倍以上。4月28日至5月10日的“双品网购节”期间,电商线上总销售额达到1825.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首届活动增长1.37倍。消费潜力不断激发,短期内持续实现消费回补。

  中信证券宏观研究团队日前表示,在全球不确定性仍存环境下,扩大内需对于今年稳定经济运行必要性很强。从更长期视角来看,全球经济在疫情之后能否走出“低利率、低通胀、低增长”的局面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外部环境上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扩大内需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上升为我国的主要战略。

  此外,本周“618”电商购物节启动,各大电商平台纷纷通过发放巨额现金消费券和补贴方式力促消费,进一步推动消费复苏。

  关注轻工消费回补行情

  在A股延续结构性行情走势下,大消费板块已成为券商眼中的确定性机会。投资者该如何把握?

  山西证券轻工制造行业分析师杨晶晶认为,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持续推进,轻工消费回补行情值得期待。建议关注因疫情需求滞后兑现的家具、受益全面复学复课的文具以及防疫必需品生活用纸行业。

  李昂表示,随着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的发布,市场情绪对于公司业绩真空期以及疫情期间的不确定性降低。前期市场看好的超市行业、化妆品行业、电商及服务行业,以及行业内的重点公司等,均呈现符合市场预期的表现。在此背景下,继续维持前期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超市、化妆品以及电商服务行业中的优质标的。

  万联证券轻工制造行业研究团队表示,必选消费领域中,继续看好刚性需求强、开工开学带来的消费强反弹的优质文具公司;另外,生活用纸的需求依然强劲,原材料纸浆的价格低位震荡,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叠加成本下滑的优质生活用纸龙头公司。可选方面,短期建议关注地产竣工背景下,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与精装房大趋势的家居产业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