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这个国家宣布: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刚刚,这个国家宣布:全面解除紧急状态!
2020年05月25日 19:48 央视财经公众号

当地时间5月25日19:30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5个都道县仍在持续的“紧急事态宣言”

今晚18时,安倍晋三政府就全面解除日本的“紧急事态宣言”召开记者会,安倍就提前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理由、防备第二波疫情的医疗体制对策等工作做了介绍。

日本的“紧急事态宣言”以新冠肺炎感染严重的7个都府县为开端,之后适用范围扩大到日本全国各地区,并在发布宣言约7个星期后全面解除。

今天(25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了咨询会,就解除紧急事态事宜征询了专家意见,并获得了同意。由于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得到抑制,安倍表示在5月31日原定期限之前解除日本全国的“紧急事态宣言”是合适的。

未来,在恢复社会经济生活的同时,采取疫情防控等措施将成为日本民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做好日常防护。此后,日本全国的文化设施将全面恢复开放,文娱活动将逐步开启,各地的餐饮店等也将逐渐恢复夜间酒水供应等。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将在6月中旬引进手机软件用于及时通知民众是否曾经与感染者接触,并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新冠肺炎感染范围扩大。日本政府将向医疗从业者提供最高可达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的补助;此外,为了促进各行业发展,安倍晋三表示将实施总额超过13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万亿元)资金支援,并称将增加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24亿元)资金用于地方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倍 安倍晋三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