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希望美国经济“大爆炸”式重启 白宫医学顾问表示担忧

特朗普希望美国经济“大爆炸”式重启 白宫医学顾问表示担忧
2020年04月10日 14:44 参考消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表示,他希望美国经济以一个“大爆炸”的方式重启,但在此之前,新冠病毒新增死亡病例需要处于下降趋势。

报道称,特朗普没有给出他希望经济重启的时间表,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此前称,经济有可能在4至8周后重启。

报道指出,正寻求在11月总统大选连任的特朗普希望经济尽快恢复正常运行,但白宫医学顾问呼吁谨慎以对,因为担心过早恢复某种程度的正常状态,可能导致疫情卷土重来。

▲拜登透露和特朗普通话内容:我让他别甩锅,应负起全部责任(参考视频)


对于有迹象显示美国死亡总人数可能远不及他上周的估计,特朗普及其团队感到鼓舞。当时他预估死亡总人数可能在10万至24万之间。

特朗普说:“我们进度超前了。”

他表示,经济可能会分阶段重新开放,但“如果能有一个大爆炸的开局将会不错”。

不过,特朗普也说:“我们必须处于(感染情况)下滑的一端”,而他在决定如何推进时,将在很大程度上仰赖专家的看法。

延伸阅读

经历美国抗疫“最艰难一周”

上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可能迎来“最艰难一周”,“会有很多人死亡”;次日,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表示,未来一周将是大多数美国人一生中最艰难、最悲伤的一周。

▲4月8日,在美国纽约,医护人员将一名患者送入医院。(新华社)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昨日宣布,纽约州新增死亡病例779例,为有疫情以来单日增幅最大,累计死亡6268例,是“9·11事件”的两倍多,全州将降半旗向逝者致哀。

在这最艰难时刻,来自中国的抗疫支持,不是已经抵达美国,就是正在赶往美国。


特朗普 美国经济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