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早报 | 93岁高龄英女王罕见发表全国讲话!英首相高烧入院!

国金早报 | 93岁高龄英女王罕见发表全国讲话!英首相高烧入院!
2020年04月06日 09:25 国际金融报

当地时间5日晚,93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在温莎城堡提前录制的电视讲话,鼓励全国人民保持团结,坚定战胜疫情。

英女王表示,英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应对......如果我们团结一心、坚韧不拔,我们一定会战胜它”。

“我们将和朋友重逢,和家人团聚,我们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是二战期间英国广为传唱的一首歌曲,抚慰众多因战乱被迫分离的家人与爱人。

除了每年一度的圣诞日外,英国女王正式讲话极为罕见。据BBC报道,这是英女王继位以来,第五次在圣诞节以外发表电视讲话,前四次分别为:1991年英国加入第一次海湾战争,女王呼吁国人为战事“迅速”结束祈祷;1997年戴安娜王妃葬礼前夜,女王在白金汉宫发表讲话;2002年母亲葬礼前夜,女王发表特别演讲;2012年女王庆祝自己即位60周年。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5日报告,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03例,累计确诊达47806例。新增死亡病例62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4934例。此外,女王长子、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3月26日宣布确诊感染,目前已经结束七天的自我隔离。

英女王讲话传递的信号

据BBC分析,国家分裂之际,女王不会发声,那是要由政府和反对党来辩论和打拼的问题。

2003年伊拉克战争、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入侵埃及期间,女王都没有讲话。那两次冲突都有英国军人参战,国内民意都有严重对立。1970年代英国大罢工期间,女王也没有讲话。

那样的时刻,呼吁团结一心很容易被人解读为选边。

今天的情况截然不同。

女王暂居温莎,有足够的空间放松,她或许不需要面临和成千上万的蜗居、失业或面临失业的臣民同样的难关,但是她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已经确诊。通过每天收到的公文、报纸、收听收看的广播电视,女王和臣民一样非常清楚眼下挑战之巨大。

她不会告诉你应该如何洗手、必须待在家里——那是政府需要管的事。

女王会展现无惊无惧的坚毅,她相信,那是英国的国家个性。

她会感谢那些必须感谢的人,她会回顾英国从前遭遇的劫难,但是,女王要发出的信号是:面临困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为什么现在发表讲话?

女王电视讲话是在温莎城堡提前录制的。

为了保持社交疏离,录制现场只有一位身穿防护装置的摄像师,其他工作人员、技术人员都在另一个房间。

BBC王室事务记者维切尔说,女王发表讲话是白金汉宫和唐宁街妥善协商后作出的决定。

他说,女王现在发表讲话主要是为了安抚、振奋民心。

BB王室事务记者戴蒙德则说,此次英国遭遇疫情危机以来,王室一直比较低调,王室官员表示很清楚这一点。

部分原因是必须。女王和查尔斯王子都在70岁以上,遵循政府建议,需要自我隔离避险。“正常”危机下,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剑桥公爵夫妇可能会更多露面,但是政府要求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旅行,如果剑桥公爵夫妇去一线探望工作人员,等同发出错误信号。

戴蒙德还说,如果在疫情暴发最早期女王讲话,有可能会干扰政府必须传达的紧急信息。

英国女王演讲全文

I am speaking to you at what I know is an increasingly challenging time.A time of disruption in the life of our country:a disruption that has brought grief to some,financial difficulties to many,and enormous changes to the daily lives of us all.

在这样一个至艰时刻,我有话对大家说。在这样一段国家与生命被破坏的日子里,我们很多人历经了财务困境,甚至生离死别。

I want to thank everyone on the NHS front line,as well as care workers and those carrying out essential roles,who selflessly continue their day-to-day duties outside the home in support of us all.I am sure the nation will join me in assuring you that what you do is appreciated and every hour of your hard work brings us closer to a return to more normal times.

我要感谢所有NHS前线工作者,以及包括护工在内,那些让国家运转的重要工作人员,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复一日无私地奉献。我和全国人民感谢你们的工作,你们每分每秒的辛勤,都让我们大家一步步朝着复原的生活前进。

I also want to thank those of you who are staying at home,thereby helping to protect the vulnerable and sparing many families the pain already felt by those who have lost loved ones.Together we are tackling this disease,and I want to reassure you that if we remain united and resolute,then we will overcome it.

我也要感谢所有待在家里的人们。感谢你们遵守规定,从而保护了弱势群体,让千万户家庭免去泪别亲人的苦痛。我们将齐心协力对抗疾病,我也向你们保证,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必将无坚不摧。

I hope in the years to come everyone will be able to take pride in how they responded to this challenge.And those who come after us will say the Britons of this generation were as strong as any.That the attributes of self-discipline,of quiet good-humoured resolve and of fellow-feeling still characterise this country.The pride in who we are is not a part of our past,it defines our present and our future.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以今日的自己为豪,并让我们的后人以我们为荣。自律,不失幽默的决断力和人与人之间的同情和关怀,依然是英国的品格。对身份的自豪,并不只存留于过去,它将定义我们的当下和未来。

The moments when the United Kingdom has come together to applaud its care and essential workers will be remembered as an expression of our national spirit;and its symbol will be the rainbows drawn by children.

全英国人为重要工作者鼓掌的那一刻,必将作为国民精神被铭记;其象征将成为孩子们笔下的彩虹。

Across the Commonwealth and around the world,we have seen heart-warming stories of people coming together to help others,be it through delivering food parcels and medicines,checking on neighbours,or converting businesses to help the relief effort.

在整个英联邦乃至全世界,我们看到了那么多暖心的故事,比如帮助别人运送食物和药材,关照邻居,或是支持企业度过难关。

And though self-isolating may at times be hard,many people of all faiths,and of none,are discovering that it presents an opportunity to slow down,pause and reflect,in prayer or meditation.

虽然自我隔离并不容易,然而无论有无信仰,很多人发现这其实是个让自己放慢脚步,在冥想或祈祷中反思的契机。

It reminds me of the very first broadcast I made,in 1940,helped by my sister.We,as children,spoke from here at Windsor to children who had been evacuated from their homes and sent away for their own safety.Today,once again,many will feel a painful sense of separation from their loved ones.But now,as then,we know,deep down,that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隔离让我回想起1940年,我在妹妹的帮助下,第一次通过广播做演讲。作为孩子的我们,同样是在温莎,向被为了安全被迫离家的儿童发表演讲。而今,很多人也许将再一次体验离别之痛。但是内心深处,我们知道,我们应该这样做。

While we have faced challenges before,this one is different.This time we join with all nations across the globe in a common endeavour,using the great advances of science and our instinctive compassion to heal.We will succeed-and that success will belong to every one of us.

新冠和我们历经过的挑战不一样。这次,我们要和全世界所有国家,使用最尖端的科技,为着同一个目标战斗。我们一定会胜利,这场胜利也将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We should take comfort that while we may have more still to endure,better days will return:we will be with our friends again;we will be with our families again;we will meet again.

也许我们还有大大小小的困难要趟过,但是更好的日子终将归来。我们将再度与亲朋好友相聚,来日方长。

But for now,I send my thanks and warmest good wishes to you all.

现在,我要对你们所有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

英国首相高烧入院

当地时间4月5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持续的新冠症状入院。

3月27日,约翰逊在推特上发布视频称自己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为阳性,随后宣布自我隔离,隔离期间将继续领导政府。然而10天过去了,他的症状并没有好转。唐宁街发言人称,首相“有持续的新冠症状”,并且仍在发高烧。医生建议他“预防性地”入院进行检测。

目前尚不清楚约翰逊是否会在医院过夜,他也仍在负责政府的领导工作。根据此前的安排,如果约翰逊因新冠疫情无法继续工作,将由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出任“临时首相”。

同一天早些时候,约翰逊的未婚妻、怀孕在身的卡丽·西蒙兹也表示她因新冠症状从上周开始卧床隔离。

疫情速报

1

4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3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广东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湖北1例);新增疑似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到1050828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006例,达到105082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95例,达到59446例。

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2061例,达到113375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798例,达到62784例。

2

英国确诊病例破4万,300台呼吸机从中国运抵。

3

停靠关岛的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中,已有15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4

针对葡萄牙国内近来有关戴口罩能否起到保护作用的争议,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向媒体表示,他每周外出购物时都要戴口罩以做好防护。

5

中国政府向菲律宾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由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已于5日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中方捐赠的一批防护用品、医疗设备和中成药等抗疫物资也随机抵达。

6

商务部5日表示,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我们愿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倍回馈国际社会。

7

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以来,全国已出口价值102亿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38.6亿只口罩、3752万件防护服、1.6万台呼吸机等。

8

北京市5日明确,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很有可能较长时期处于疫情防控状态。

9

武汉市5日表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7.2%,复工复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10

中戏、北影、上戏等高校日前陆续发布艺考调整方案,部分专业不再组织校考,以高考文化成绩录取。

编辑:白岩冰

首相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