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春季线上专场双选会

金融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春季线上专场双选会
2020年04月02日 22:06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

为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增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帮助用人单位开展企业宣传、人才招聘,帮助2020届应届毕业生在疫情期间获得一手求职信息,丰富就业资源,把握就业机会,3月30日,金融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春季线上双选会在“易校招”APP上进行,尽可能还原线下双选会的模式,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实时交流平台。

本次线上双选会两学院以定向发送邀请函的形式积极邀请用人单位参会,同时也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站、校院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发布公告鼓励拟招聘金融学院和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用人单位自主报名,在积极向各用人单位介绍学院概况、应届毕业生组成等信息的同时,做好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和筛选工作,对报名参加双选会的近200家用人单位进行审核,筛选出了一批资质优良、与学生专业匹配程度较高的企业,最大限度地将学生就业意向需求与用人单位岗位招聘需求相匹配。两学院还通过微信群持续向2020届应届毕业生定向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以便学生能够更及时地关注到企业的招聘要求,提醒学生把握关键节点,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此外,院领导、专业教师以及校友们也积极提供就业讯息。

金融学院就业干部王晓娟介绍到,本次线上双选会共计8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近500个就业岗位,共计410人次学生与用人单位进行实时简历投递与面试。参会企业多为金融类、保险类、综合类企业,也有教育培训类、房地产、生物科技、医药健康等行业的企业发布的金融类、保险类、财务管理类、人力资源类相关岗位,岗位信息,与毕业生所学专业匹配度较高、针对性较强。

商学院就业干部张玉川表示,结合前一场网上双选会的经验,本次双选会更加注重企业招聘岗位与两学院学生专业间的高度匹配,并控制参与企业数量,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尽量还原线下双选会效果,使学生与用人单位能够实现高效、充分对接,做好企业和学生的双向精准服务。

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研究生杨明炜说道:“双选会以线上的形式举办非常符合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求职需求,专场双选会更有针对性,已帮学生们从海量招聘信息中筛选出优质且专业结合度高的岗位招聘信息,使同学们能够快速匹配,帮助同学们减轻了求职压力。”

疫情期间,两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学校“四个一”工作要求,提供了多层面多途径的网络招聘服务,形成了完善的招聘信息线上收集与发布机制,此外,力求工作精细化与精准化,动态摸清底数有的放矢,分层分类指导助力提升,还充分发动校友力量进行云端就业指导助力生涯发展,动员校友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文案:孙巍 王晓娟

编辑:杨誉清

商学院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