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如何找到十年赚14倍的城市和房子?

干货!如何找到十年赚14倍的城市和房子?
2020年04月02日 07:30 新投资者网

作者:宋富贵

来源:米宅(MizhaiPlus)

1

有没有十年能赚十四倍的房子?

有的,是个实实在在发生的案例。

而且,这个案例来自于中国最懂房地产的市长——黄奇帆在公开会议上举的例子。

以下是老黄讲话原文——

在浦东中央公园配合有一个四季雅园,一共700套别墅,每套别墅平均在400㎡左右。他1995年买了土地造房,当时算的成本1万/㎡。

到了2000年上海的均价在2000多块钱,但是他这个别墅能够卖到一万一、一万二,他的成本在1万元左右,毛利有两千,如果当时就全部卖掉的话就是这个价。

然后因为项目的负债率极低,他所有的买地的钱是自己的,造房的钱自己的,不跟中国银行贷款,没什么负债,也不存在造好的要还款。

因此他做了一个模式,这700套房一套也不卖,统统租赁,租赁以十年期为准,你住五年也可以,一般来租他这个房的都是高级白领,不能买,只能租,大家都签十年。

十年以后到2010年,这时候他的房子(市价)已经到12万,到期的全部退出,700套房子统统重新装修。重新装修一下一套房子300万装修费,每平方米花8000-1万块钱装修。

装修完了已经是2013年开始卖房了,这时候已经到了14万、15万一平方,700套全部卖掉。你说他赚了多少钱?

也就是说在这个意义上他赚了大钱,十年房子赚了十四倍的利润。

他原来的房子就算利息,十几年国外的利息就是百分之几,十年翻不了一番。

——原文讲话结束

2

上面的案例,说明一个什么道理呢?

对于房地产,十年、二十年增值至少将有5倍、8倍,保存着,低杠杆持有,才能发到最大的财。

这句话不是笔者的总结,而是黄奇帆的口述真言,请把这句话熟读背诵。

因为,这句话概括了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投资的最好姿势。

分解下来,有三个典型步骤:

1、找到好标的,值得投资的城市、值得投资的板块,值得投资的项目。

2、以低杠杆的方式,选中后坚持持有。

3、不折腾,保持定力,持有十年左右,自然有5倍到8倍的增值。

3

那么,什么才是值得投资的城市呢?

对于这个问题,老黄报告中举出了明确的三个标准。

以下是老黄讲话原文——

第一、人口超过1000万的国家超级大城市,但是它还有潜力从1000万变2000万的超级大城市。

第二、超级大城市都会带出一个大都市圈,这个大都市圈是以超级大城市的市中心100公里为半径画个圈,100公里的半径的平方。

第三、我们说的城市群。城市群是指几个大城市距离200、300、400公里范围内。

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不能机械的理解这段话。

不是所有有这三个概念的城市,都有投资价值。

国家超级大城市,大都市圈,城市群,是一个递进进化的关系。

首先一个城市必须变成超级大城市,若干年后再拥有自己的大都市圈,在大都市圈发展成熟之后,才能发展自己的城市群。

如果一个本身就不是千万人口的大城市,现在就开始炒作自己的大都市圈和城市群,那么一定就是一个骗子概念。

就拿我所在的郑州市来说,刚刚超过了1000万人口,这个城市现在最大的机会在于,主城的扩张,从半径30公里,变成半径50公里,70公里乃至100公里,人口从1000万变成1200万,到1500万,到2000万。

但如果你现在就把注意力大部分放在未来若干年后,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来投资,无疑是一个绝对失败的选择。

4

所以,按照老黄标准,我们应该总结出以下城市选择规律。

第一等机会:正在从1000万人口走向2000万的城市

成都、广州、深圳、武汉、苏州、郑州、西安等,他们拥有中国最好的城市发展前景。

但下个十年,他们的机会在于主城的延伸,从主城变成大都市圈。而不在于城市群,城市群的机会对于这些城市是下下个十年的事情,而且部分的城市永远可能达不到那个等级。

第二等机会:环沪群+环京群

中国差不多所有的城市都在抢人,北上是中国唯一两个赶人的城市,可以看出来已经达到2000万城市人口,是中国所有城市主城扩展的“天花板”。

对于这两个城市,主城虽有价值,但是不好进,应该把重点放在可以轨道交通一小时达到的环沪城市群、环京城市群。

当然,政策因素、环境因素再加经济因素,环沪群一定会比环京群更有价值,这一点毫无疑问。

第三等机会:500万人口走向1000万人口的发达区域中心城市

比如,东莞、佛山、无锡等,如果经济继续高速发展,他们很可能冲入1000万人的范围,但这需要运气。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那些人口没有1000万,或者刚刚超过1000万,没有达到1500万的城市,他们的城市群也可以洗洗睡了,十年之内中心城市还没有吃饱,还轮不上他们分一杯羹。

第四等机会:拥有特殊资源的城市

比如,珠海、厦门、三亚等,人口虽然不多,但是资源多,吸引力大, “一阵大风”也能把房价吹起来。

对于既没有人口,也没有经济,同样没有资源的城市,对不起,洗洗睡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