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人致死男子曾杀害女友,被害者家属用赔偿金资助儿童

打老人致死男子曾杀害女友,被害者家属用赔偿金资助儿童
2020年04月01日 22:58 新京报公众号

张红说,受害者家属用这40万中的10多万元为段娜购买了墓地,余下的20多万元用作慈善事业,资助了一个合唱团的多名贫困儿童,“ 一直资助他们,有的是从小学到大学,直到找工作”。

全文755字,阅读约需1.5分钟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夏洪凯 刘瑞明 编辑 李劼 校对 赵琳

因未戴口罩产生纠纷,殴打老人致死的刑释人员郭某某,16年前曾因杀害女友段娜(化名)而获刑。1日,段娜的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两人当年因分手产生争执,最终酿成悲剧。

段娜墓碑上的文字,是她高中时发表的文章。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刑满释放人员郭某某3月在北京市东城区一家超市内因不戴口罩与他人产生纠纷,将一名七旬老人殴打致死。案发后,郭某某已被检方批逮。郭某某系因2004年杀害女友段娜,于2005年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因多次减刑于2019年7月获释。

时隔多年后,段娜的亲属张红(化名)得知郭某某又因伤害致人死亡,感到很震惊。

张红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初段娜遇害之后,家属方面咨询了很多律师和法律专家,得出的结论系郭某某不会像家属所希望的那样被重判,原因是郭某某系激情犯罪,并且有自首情节。加之受害者家属从贵州远赴北京处理事情,也极为困难。法院作出判决之后,受害者家属方面未有进一步动作,“可以说是无奈地接受了这个结果”。

当初案发之后,郭某某父母也有积极动作,向受害者家属赔偿40万元并请求原谅。张红说,受害者家属用这40万中的10多万元为段娜购买了墓地,余下的20多万元用作慈善事业,资助了一个合唱团的多名贫困儿童,“ 一直资助他们,有的是从小学到大学,直到找工作”。

点击下图进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实时地图"

值班编辑 花木南

为什么又是四川凉山?

5名教师擅自因私出国:郭某鹏的教训全忘了?

治疗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平均费用是多少?国家医保局权威解读

纠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