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再请战:“守卫国门,义不容辞”

英雄再请战:“守卫国门,义不容辞”
2020年03月30日 22:14 国际金融报

“我们是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我们于2020年1月24日驰援武汉,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参加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经过60多天的日夜奋斗,于2020年3月28日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目前新冠病毒肺炎国际疫情日趋严重,前期有大量国外来的人员到达上海,上海很多隔离点、发热门诊需要医护人员,我们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了2月有余,积累了诊治、护理新冠病毒肺炎的临床经验,因此特向区委区政府及浦东新区卫健委请战,隔离结束后,我们全体队员自愿到上海狙击外来病例输入抗疫战的一线继续战斗,直到这场抗疫战的全面胜利!”

“请浦东新区委区政府、浦东新区卫健委领导批准!”

3月30日,武汉卓尔万豪酒店一楼大厅,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刚结束上一轮救援工作不久,就主动请缨要求再上前线,一张请战书上印满了红手印。

而在医疗队的微信群中,提议更是一呼百应。

浦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浦南医院呼吸科主任,赵云峰向《国际金融报》记者介绍,”本群中19名队员1月24号出发到武汉,1月26号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一直工作到3月27号!”

赵云峰进一步补充道,“我们浦东新区医疗队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有幸参与打响了武汉抗疫新冠病毒肺炎战役的第一枪。这次武汉之行,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是人生的一次洗礼,收获了成长和感动。在这次战争中,我们团队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因此,我相信,在以后的抗疫战斗中,任何强大的挑战,我们都能战胜。守卫国门,我们义不容辞!”

赵云峰,浦南医院呼吸科主任,浦东新区医疗队队长,第一个签字。

陶燕,浦东新区肺科医院护理部主任,浦东新区医疗队副队长

龚慧莉,浦东新区肺科医院主任

徐筠,东方医院护士

许诗琨,东方医院护士

徐月良,东方医院医生

沈伟鸿,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护士

李冬梅,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护士

许磊,公利医院急诊科主任

纪艳艳,公利医院护士

李晓宁,周浦医院呼吸科医生

戴华,周浦医院护士

王亚华,浦南医院呼吸科护士

记者 黄华

—— /

浦东新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