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王文燮去世,国台办:斯人已逝,风范长存

郝柏村、王文燮去世,国台办:斯人已逝,风范长存
2020年03月30日 20:5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多家台媒报道,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之父、台当局前行政机构负责人郝柏村3月30日下午在台三军总医院去世,享年102岁。报道称,台北市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游淑慧证实此消息。

郝柏村是江苏盐城人,曾多次跨越海峡回到故乡。《扬子晚报》2017年报道提到,自两岸开启交流合作以来,郝柏村迄今已六次从台湾回到祖国大陆故乡祭祖、省亲、参访。这期间,时任盐城市盐都区台办主任张宗煜与之结识。

“郝柏村‘一个中国’的情结浓厚,家乡情结甚重,多年来十分牵挂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追忆与郝柏村多年的交往,张宗煜回忆道。张宗煜说,郝柏村退休以后,多次来大陆祭祖、省亲、旅游、参访。2005年10月,郝柏村第三次回到故乡时,欣然在郝氏宗祠写下了“不忘根本,中华之光”的题词。

退役上将王文燮车祸去世

曾公开呼吁两岸统一

据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岛内媒体报道,3月29日,87岁的台湾“陆军二级退役上将”王文燮在新北市驾车时遭遇车祸后去世。

报道称,29日上午6时许,王文燮在开车经新北市新北环河快速道路下保生路匝道口,往中和方向行驶时,撞上道路分隔岛,汽车车头全毁,警察、消防部门抵达现场时王文燮当已无生命迹象,送医后宣告不治身亡。

由于事故路段监视器故障,警方在调阅该路段前、后路段监视器发现,此路段案发2分钟内仅有王文燮车辆经过,车上也仅有王文燮一人,因此分析王为自撞分隔岛。王文燮家属则表示,他身体健康,平时也会自己开车出门。

此外,警方调查称,王文燮虽已87岁高龄,但仍领有未逾期的75岁以上高龄驾照,又经事后抽血检测确认没有酒驾情况。

王文燮生于山东省原日照县,曾任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副领导人,“陆军二级退役上将”退役,曾公开呼吁两岸统一。

国台办深表哀悼:

斯人虽逝,风范长存

@国台办发布 微博消息,3月30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时,对郝柏村、王文燮的不幸辞世表示哀悼。

朱风莲表示,“我们对郝柏村先生、王文燮先生不幸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对他们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郝柏村先生、王文燮先生民族情怀深厚,坚决反对‘台独’,致力国家统一,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贡献良多,赢得两岸同胞广泛赞誉和敬重。斯人虽逝,风范长存。期待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致力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白波)、澎湃新闻、@国台办发布

监制:马楠

编辑:张力

车祸 国家统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