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早新闻 | ​河南公布新增本地病例详情;全国影院暂不复业

战疫早新闻 | ​河南公布新增本地病例详情;全国影院暂不复业
2020年03月30日 06:00 中国消费者报

早知道

31省区市新增45例确诊病例

3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本土病例1例(河南1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湖北5例);新增疑似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1例(甘肃1例)。

河南公布新增本地病例详情

2020年3月28日0时—24时,河南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患者为漯河市王某某。29日,河南公布该名患者行动轨迹☟

国家电影局:全国影院暂不复业

据新华日报社消息,3月28日,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

厦门停止个人口罩预约 网点恢复正常供应

自3月28日起,厦门市民可自行前往该市多家发售网点购买口罩,已实施近两个月的个人口罩预约购买系统也随之停止。据悉,新冠疫情初期,口罩面临紧缺状况。厦门市在2月1日率先推出口罩预约抽号系统,线上登记、公证抽号、分时段线下购买,该系统实施近两个月来,为超过200万市民提供了平价口罩。

“疫”新闻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首个重症病区清零

3月28日下午,经49个日夜的奋战,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第一个重症病区清零。该病区为E3-2病区,共收治新冠患者86人,其中危重症患者22人,迄今治愈出院76人。清零后,浙江宁波援汉医疗2队22名护理人员进入隔离病区,完成病房环境及物品的消毒。

钟南山回应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钟南山院士表示:关于中国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目前了解得很有限:既没有具体数字,也未有详尽研究。但是根据已知的事实,也可以做出一些推断。比如:一般来说,无症状感染者对与其密切接触的人的传染率很高,但是中国近期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数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在不断下降,这可以说明:中国还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再挑重担!江苏医疗队转战武汉肺科ICU

武汉市肺科医院是武汉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也是抗疫大决战最后的战场之一。江苏医疗队将于3月30日转战该医院的ICU病区。据悉,这支江苏医疗队中有18位医生是省属省管医院ICU的医生骨干,有50个ICU护士等骨干。他们表示:一定能啃下这个最硬的骨头。

惩处榜

天津查获18350只假冒3M口罩

居住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水景花都的蒋某销售假冒“3M 9001”和“3M 9002”型口罩,涉案口罩18350只。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蒋某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该案件也已移送公安机关。

天津市同润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八十三店销售的一次性使用口罩标称的生产企业“山东省漂安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实际并不存在,且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涉案口罩300只。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同润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八十三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345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涉案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郭某鹏隐瞒境外行程被刑拘

确诊的郑州市民郭某鹏因隐瞒境外行程付出了代价。3月28日,郑州警方发布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郭某鹏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郑州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郭某鹏故意隐瞒出境史,未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未严格落实“如实申报”措施,期间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办公场所,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传播危险,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书涛介绍,郭某鹏的行为将面临至少3年的有期徒刑。

防控疫情 众志成城

凝聚你我力量共克时艰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