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27个医院抗击疫情!这家央企被全国网友“云监工”

建27个医院抗击疫情!这家央企被全国网友“云监工”
2020年03月29日 23:48 央视财经公众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云监工”们,还记得年初在雷神山和火神山日夜飞奔的叉酱铲酱、小黄、小绿、小蓝、小红吗?他们很多都出自这家企业——中建三局。

一家被全国网友“云监工”的央企

今天,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与国资委共同推出的“春暖花开,国聘行动”线上招聘系列直播活动走进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建三局,全国首家行业全覆盖房建施工总承包新特级资质企业,同时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排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两百强企业榜首。

如今,中建三局已经发展成为年合同额超5000亿元、营业收入超2700亿元的现代企业集团,营业规模达到世界500强第345位标准,主要经济指标多年排名中建集团工程局第一名、湖北百强企业第二名,先后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单位,四次捧回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正朝着“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投资建设集团”的目标不懈奋斗。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中建三局人逆行冲锋,全力以赴承建火神山、雷神山等多所应急医院。

在医院的建设过程中,有超1亿网友通过央视频的慢直播镜头,“云监工”两所医院拔地而起。

△点击视频,再看一眼最可爱最努力的小叉车!

(央视频号:故事)

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中建三局很多员工,从四川、河南等多地,开车十几个小时抵达医院施工现场;还有的员工家人感染了新冠肺炎,但还是选择了坚守在建设一线,让人感动。

△看两神山归来的“中建三局力量”讲述背后的故事

(央视频号:国聘行动)

虽然当时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已顺利交付,武汉新冠肺炎患者“人等床”的困局得到缓解,但中建三局的使命却没有因此而停止。

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们多次集结精干力量冲锋抗击疫情第一线,驰援全国总计27个应急医院建设,帮助实现了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收治能力的不断提升。

中建三局不断创造“中国速度”

中建三局在不同年代不断用自身建设速度助力国家发展,诠释了“中国速度”的内涵。

●1982年,“敢为天下先”的中建三局,千里南征,在时为华夏第一高楼——深圳国贸大厦建设中,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成为改革开放的代名词。

△当时在建设中的深圳国贸大厦

●2017年,被誉为“雄安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建施工。建设者们开工仅8小时,就完成第一方混凝土浇筑,4天完成3100吨基础钢筋绑扎。

10天完成35500立方米基础混凝土浇筑,25天完成12200吨钢构件安装,完成首个钢结构单体的封顶,1000个小时项目7个钢结构单体全面封顶,创造了“雄安奇迹”。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今年初,9天9夜,火神山医院建成移交;10天10夜,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背后,离不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

为了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中国建筑举全系统之力上阵——火神山医院项目由中建三局牵头承建,3家武汉国企、6家中建三局在汉单位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项目由中建三局总承建,12家中建集团所属子企业和6家中建三局在汉单位参与建设;4000余名管理人员、35000余名工人、3500多台套机械设备披星戴月轮班作业,在两个战场上“饱和式”推进施工。

△中建三局从“深圳速度”到“中国速度”

(央视频号:国聘行动)

中建三局不断刷新“中国高度”

1965年成立起至今中建三局承建或参建的项目中,有很多具有代表性、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影响力大工程。中建三局刷新了20多个省市的“天际线”。

●1989年时为“亚洲第一高塔”的辽宁塔,高度305.5米。

●1997年时为“亚洲第一高楼”的深圳地王大厦,高度384米。

●2008年时为“亚洲第一高楼”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高度492米。

●2016年时为“中国结构第一高楼”的天津117大厦,高度597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人才发展理念:“以争先有为者为本”

“争先”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中建三局的品格;“有为”是“争先”的结果,是衡量人才质量的重要标准。

在招聘过程中,首选有“争先”意识的人,同时未来重点会关注和激励那些“有为”、有业绩的员工,拒绝“混日子”。

了解中建三局人才培养机制

(央视频号:国聘行动)

明天(3月30日),“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云宣讲精彩继续,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东方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在央视频APP等你。

感兴趣的小伙伴记得下载央视频、预约直播,并通过直播页面投递简历呦!















疫情 中建三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