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 要 这 样 保 持 距 离 ……

就 要 这 样 保 持 距 离 ……
2020年03月28日 12:20 商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愈演愈烈,“社交距离”成为近期的高频词之一。

为了让“社交距离”的概念深入人心,许多企业和机构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在线上推出临时“疫情版logo”,呼吁人们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不必要的肢体接触。

01

“金拱门”被拆、“三狮军团”分离

可口可乐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牌上,用分隔开的字母组成了“Coca-Cola”字样↓

麦当劳在其巴西Facebook主页上更换了头像,将M型标志“金拱门”拆分成了两个n↓

游戏设备品牌雷蛇则把原来logo上纠缠在一起的三只小蛇相互分开,并且在社交媒体上鼓励人们在家玩游戏↓

四环相扣的奥迪也重新设计了logo↓

英格兰国家足球队因队徽是三头狮子而被称为“三狮军团”,如今三只狮子之间的距离被拉开了↓

02

网友开脑洞:美人鱼戴口罩、NBA球员消失

除了各大企业和机构自己推出疫情版logo之外,许多艺术家和网友们也大开脑洞、跃跃欲试,其中还包括斯洛文尼亚设计师Jure Tovrljan。

星巴克美人鱼戴上了口罩↓

耐克的广告语从"Just Do It"变成"Just Don't Do It"↓

NBA里的球员跑了↓

阿迪达斯三道杠之间的间隙更大了↓

与病毒同名而躺枪的科罗娜啤酒,可能需要一个新名字↓

也有网友表示:打 字 也 要 这 样 保 持 距 离 !

03

“保持社交距离”渐升温

据新华社纽约报道,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肆虐,“保持社交距离”逐渐成为在美抗疫的高频词,其重要性通过各种渠道、以多种形式向民众反复强调。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高度重视“保持社交距离”。他认为,虽然疫情严重,但纽约住院患者的增长率自本周以来开始放缓,已经从每两天有两位数增长下降到每四天才有两位数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在多种场合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离”,防止病毒近距离传播。

新华社记者近日在仓储连锁超市“开市客”(Costco)位于纽约的门店采访时也注意到,无论是排队等待进门或是结账,顾客确实都能自觉间隔一米左右的距离站立。同样的情景,在西海岸的洛杉矶市和旧金山市也都能看到。可以说,在疫情发生后,各州政府提出的“保持社交距离”这一要求已经深入民心。

纽约市还有更进一步的举措:准备有针对性地局部“封街”的同时,计划在每个行政区划出两条街道作为公共活动空间,并由警察部门负责“执法”,主要就是监测大家是否能够“保持社交距离”。

随着美国疫情不断恶化,“保持社交距离”不仅发生在人与人之间,还发生在州与州之间。鉴于纽约州疫情目前在全美最为严重,佛罗里达州就明确表示,不接受纽约人来访;夏威夷风光旖旎,是靠旅游业吃饭的州,但日前也决定对外来人员“封州”一个月;阿拉斯加州则表示,外来人员进州,需先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众所周知,由于文化、历史和生活方式的原因,美国人口的流动性很大,各州如今纷纷“禁足”,殊为罕见。

外媒报道截图

为应对疫情,纽约已号召“非必要”行业的员工居家办公,但“必要”行业照常开工。作为“必要”行业之一,建筑工人不得不继续“扎堆”开工,这一点在纽约市的曼哈顿区体现得特别明显——虽然主要街道上已人迹稀少,但建筑工地繁忙依旧,可见完全“保持社交距离”仍有难度。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新冠肺炎入院患者中,有近四成患者年龄在20岁至54岁之间。美国权威医学家认为,年轻人群社交活跃、国际旅行较频繁,疫情发生之后仍未及时“保持社交距离”增加了其被感染病毒的几率。

对此,中国专家也给出了相似建议。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受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邀请26日在线直播时说,鉴于新冠肺炎的特殊性,同时从美国的情况和教训来看,为防感染,最好是宅在家里,不要聚会,勤洗手,去超市要挑人少的时候,不要聚众吃饭,在公共场合戴口罩是必要的,而“保持社交距离”,是与戴口罩同样重要的行为规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