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还要!台当局被"友邦"敲竹杠……

不够,还要!台当局被"友邦"敲竹杠……
2020年03月27日 20:05 环球时报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湾位于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采取系列紧急措施,并不时和民进党当局“密切联系”。民进党当局已经宣布向巴拉圭捐赠10万片口罩,不过巴拉圭国会议员仍不满意,公开放话要求加码200台呼吸机。

图为巴拉圭国会议员阿玛利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巴拉圭国会议员阿玛利亚(Celeste Amarilla)通过巴拉圭媒体《Ultima Hora》公开批评台湾捐赠的医疗物资不足。阿玛利亚认为,明明接到民进党当局方面通知,说会提供更多援助,但是得到的医疗资源却不足,只看到4箱口罩。

对此,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慌忙解释,“视巴拉圭政府防疫需求,台湾就地取得所需物资提供协助”,还不免诉说委屈声称“希望外界勿曲解台湾援助‘友邦’的美意”。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也站出来回应,台湾计划捐赠100万个口罩,因供货商货量有限,目前仅提供了第一批10万个。

图为岛内网友评论

“这种‘友邦’看中你的弱点,知道你只会一味的低声下气,歪曲求全。”对于民进党当局和巴拉圭这种患难见“真情”的赤裸裸利益关系,岛内网友深恶痛绝:“他们得寸进尺,贪婪无厌,敲诈勒赎,没完没了,漫无止境。”“可怜的金钱‘外交’,摆明你是冤大头,被卖掉还要帮忙数钱。”“台湾‘外交’最大乐趣就是洒钱装火山孝子。”“一个无底洞,任人宰割,这样的‘邦交’迟早会断交。”

日前全球陷入口罩荒,却传出民进党当局承诺采购100万片口罩捐赠给所谓的“友邦”巴拉圭的消息,岛内网友讽刺表示,试问在当地采购捐给巴拉圭也叫捐赠?台湾民众自己都不够用,还捐给别人?此番作为,除了不要脸外,还能怎么形容?

友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