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还发钱”,古贝春的竞争力,这份硬核“幸福感”透底了|云酒观察

“不上班还发钱”,古贝春的竞争力,这份硬核“幸福感”透底了|云酒观察
2020年03月26日 09:17 云酒头条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员工为企业创造财富,企业靠员工成就价值。”正如古贝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晓峰所言,在疫情期,广大古贝春员工却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不减员、不降薪”,还为误工员工发放生活补贴,员工的幸福感背后是古贝春的责任担当与坚守。与员工共渡难关,又凸显出古贝春企业发展的哪些价值理念?

不上班还给钱,古贝春实力宠员工

“不上班还给钱,这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对于古贝春在决定“不减员、不降薪”之后,又一波疫情期间的硬核福利,广大员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幸福来得太突然。”

据了解,除在疫情期间为全体员工正常缴纳社会保险金外,古贝春还将对所有误工员工发放生活补贴,以解除员工后顾之忧,确保其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古贝春集团工会主席王忠表示,受当前疫情和行业传统淡季影响,加上春节前的合理备货,企业目前的生产任务并不太重。“在此情况下,不减员不降薪无疑给大家吃了两粒‘定心丸’。”王忠称,进一步为广大员工发补贴,更让员工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古贝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

越是在特殊时期,越为员工送温暖,从古贝春过往的经历来看,为员工发福利已成为古贝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据悉,在2018年两次全员涨薪的基础上,2019年9月,古贝春再度上调全员薪资,每次人均增资达千元以上。同年,古贝春还面向全体员工发放员工子弟奖学金,增加节假日福利待遇,进一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帮扶全市困难员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安全生产防护网,古贝春对员工的关爱不仅包括福利放送,也深入员工的日常生产生活中,让古贝春的关怀变得更加直观立体。

之所以把员工放在企业发展的关键位置,与古贝春“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存在直接关联。

通过精准管理,古贝春在员工待遇提升上更具准确性和科学性。员工薪酬福利的调整,与每个工种及岗位的产值进行挂钩,“行政职级、技术职级、学历职级”三位一体的薪酬体系与精准分配,并辅以优厚的福利支持,从而调动和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团队协作力,同时也彰显一家成熟企业的人性光辉。

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古贝春高度如何凸显?

如果说员工关怀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表现,那么回归产品动销,收益增长等层面,古贝春发展的外在表现也相当硬核。

对现有产品线进行升级调整,明确浓、酱白版“双子星”产品战略,在2018年形成一轮有力增长后,2019年,古贝春发展依然延续了全年高开高走的局面。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古贝春营销公司整体销售回款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同比增长12%,销售量同比增长8%;主推系列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9%,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1%。其中古贝元酱香系列销售额增长74%,销售量增长110%。

基于古贝春近几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在2018年6月发布的《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将古贝春与泰山、兰陵、花冠、琅琊台等企业一道,打造为5家目标30亿元的全国白酒知名品牌。

在品质、市场等“硬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古贝春也在强化品牌、管理等方面的“软实力”。仅在社会责任方面,据了解,2019年古贝春上缴税金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并由此保持15年连续缴税超亿元的纪录。包括此次抗击疫情在内,古贝春多年来用于城市基础建设、扶危济困、助力脱贫、爱心捐助等公益性捐赠款物,累计折合价值已高达数千万元。

有行业观点认为,创造品牌价值新高度,丰富企业发展维度,当文化建设成为古贝春品牌构造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对员工和社会履行责任,同样也能够成为其最闪光的部分,也是古贝春文化发展异于和益于其他鲁酒企业的关键所在,对企业在消费升级中的市场转化,也将起到重要助推。

持续增长的企业步调不会停,高速发展的古贝春不仅局限于速度、深度和广度,其中更有一份温度。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