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录取不再看SAT科目成绩:曾是华裔传统优势,数学等学科测验更是中国留学生强项

MIT录取不再看SAT科目成绩:曾是华裔传统优势,数学等学科测验更是中国留学生强项
2020年03月21日 12:54 量子位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今天在招生网站上宣布,决定不再考虑将SAT科目考试作为录取过程的一部分。

这一决定从2020~2021学年开始生效。

SAT考试从1926年开始举办,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委托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定期举办的测验,和ACT一起并作为美国各大学申请入学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也可以视作“美国高考”。

SAT考试分为 SAT 推理测验(SAT I)和 SAT 学科测验(SAT II)。SAT I测验由四个部分——数学、实证式阅读、写作、论文写作——四个部分所组成,总成绩分值为400-1600分,论文写作变为选考,参加SAT或ACT考试是大部分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

MIT还表示,国际学生不必参加SAT II科目考试,但会要求所有学生参加SAT I或ACT。此外,对于非英语母语的人,如果使用英语时间不足5年,或者在家里或学校不使用英语,强烈建议您参加TOEFL,与SAT或ACT成绩一起作为参考。

至于为何不再关注SAT成绩,官方称,是希望让学生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同时仍然保持通过其他方式评估申请人的学术能力。

近年来,美国近千所高校纷纷取消强制SAT成绩的要求。现在美国超过850所可授予学位的学校不再强制要求申请者提供SAT或者ACT的考试成绩,其中包括200所排名靠前的学校。

由于SAT考试存在着显著的种族差异,华裔考生在SAT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取消入学时SAT考试的强制要求,或对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不利。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中国留学生 美国大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